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手机 >> 正文
OPPO宣布三大举措 与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建智能服务新生态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7: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2019年12月19日,中国,北京——今日,2019 OPPO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融生态 智未来”。大会期间,OPPO正式公布了“引力计划2.0”、“五大系统能力开放引擎”以及IoT“启能行动”三大举措,携手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能服务新生态。

2019 OPPO开发者大会 中国·北京

  过去一年,OPPO在生态构建的过程中已取得显著成绩,ColorOS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3.2亿,在应用、服务、内容生态方面均已累计海量用户。目前,已有超过12万开发者入驻OPPO开放平台,OPPO所提供的开放能力每日被调用超过30亿次。诞生刚刚一年的Breeno智能助理,如今已覆盖用户包括衣食住行等方面的使用场景,拥有超过2.2亿用户,日均分发意图达到1600万,平台累计超过100项技能。

  公布“引力计划2.0” 继续投入价值10亿资源连接开发者与用户

  在2018年的开发者大会上,OPPO宣布正式启动“引力计划”,投入价值10亿资源扶持全球优秀的开发者。迄今,“引力计划”已为超过2,000个应用提供资源,并带来了累计多达92亿次曝光以及超过1.8亿次下载。

  在此基础上,OPPO副总裁、互联网事业部总裁段要辉在主题演讲中提出,明年OPPO将启动“引力计划2.0”,再次投入价值10亿的资源,借助ColorOS在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围绕应用、服务、内容、出海四大领域对合作伙伴进行持续且全方位的支持。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在前不久举行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强调,面向万物互融时代,OPPO将持续升级用户服务思维,把更多、更优质的内容与服务带给用户。为满足用户大量的内容需求,OPPO搭建了基于浏览器、短视频、乐划锁屏的内容业务体系。内容体系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2.6亿,每一天的内容曝光次数,达到150亿次以上。去年上线的短视频业务,月活已经突破6000万,每日人均使用时长超过50分钟。

OPPO副总裁、互联网事业部总裁 段要辉

  在大会上, OPPO 首次发布了专门针对内容生态的“欢想计划”,希望结合内容生态价值升级、流量前置、场景融合的特点,通过对内容生产者扶持以及ColorOS内容场景服务打通的方式,促进价值内容的创造与传播,挖掘内容的衍生价值,以获得更优质的内容来服务用户,实现用户、内容生产者与生态的共赢。内容业务的发展,更离不开行业头部合作伙伴的支持,OPPO目前已经和国内外多家极具影响力的内容平台方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合作,合作伙伴是OPPO内容生态的根本。

  正式发布“五大系统能力开放引擎” 升级“两大平台” 共创多场景互融体验

  11月20日ColorOS 7发布会上,OPPO为开发者带来了许多具有开放场景的功能,如闪回键、Breeno、暗色模式等,这些功能打通了OPPO的系统能力与三方服务,给用户带来便捷、高效的使用感受。同时,OPPO还与微信积极探索开放形式,在行业内首家将系统相册的场景分类、智能搜索能力进行开放,全面提升了用户在微信选图与发图时的使用体验。

  为了让开发者更顺畅、快速地接入OPPO的系统能力,持续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五大系统能力开放引擎”——Hyper Boost、Link Boost、CameraUnit、MediaUnit以及ARUnit,并宣布将在2020年全面开放性能、网络、影像、多媒体、AR五大方面的系统能力,与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创用户体验。此外,为了更好地赋能开发者,OPPO升级了企业业务平台与Breeno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更直接了解用户需求的开发创建、测试与部署工具,帮助更广泛的开发者自主提升开发效率、增加服务触达人群,在实现用户增长的同时,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场景覆盖。

OPPO副总裁、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 吴恒刚

  OPPO副总裁、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表示:“OPPO坚信,随着5G、AI等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技术创新与革命。伴随着‘五大系统能力开放引擎’的发布以及‘两大平台’的升级,OPPO希望通过开放和共享,助力开发者发挥创意、挖掘场景、创造价值,共同打造一个虚实融合、万物互融的世界。”

  以“启能行动”加速技术服务融合 正式上线HeyThings IoT服务平台

  随着万物互融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之外的新兴移动终端形态也将迎来新的发展。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认为,在万物互融时代,连接只是基础,融合才是趋势。OPPO将借助IoT的万物连接能力,通过5G的高带宽、广连接、低时延的特性,实现设备的实时在线、海量连接、快速响应。同时,以云为基础的融合服务能力,将推动建立万物互融的服务网络,基于语音、图像、大数据等AI技术,持续促进技术与服务的融合。

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 刘波

  在大会上,OPPO宣布将启动面向IoT领域的能力开放行动——“启能行动”,正式面向IoT合作伙伴开放HeyThings IoT协议、HeyThings IoT服务平台和音频互联协议。其中,全新升级的HeyThings IoT服务平台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上线并通过OPPO开放平台实现开发者接入,而音频互联协议则将于明年6月开启第一期。基于该行动,OPPO将从设备互联、感知层互通、数据处理与分析,以及服务融合四个层面,推动技术与服务的互融。同时,也致力于推动合作伙伴之间的价值流动,通过破边界、建信任、创共生,打造新型合作生态。

  此外,刘波还宣布,OPPO首款智能手表OPPO Watch以及健康平台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与用户见面,通过这款面向万物互融时代的战略级产品,OPPO将与合作伙伴共创健康生态。未来,OPPO将围绕个人、家庭、出行、办公四大场景,不断聚焦核心入口,持续开放互联能力,打造多终端、跨场景的智慧生活。

  陈明永在未来科技大会期间曾表示:“OPPO早就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在未来三年,OPPO计划投入500亿研发预算,持续关注5G、人工智能、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并将致力于构建底层硬件核心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系统能力。在5G与IoT的行业浪潮下,OPPO希望通过技术服务融合,发挥自己的优势,与开发者一起在应用或服务的高并发、高可用和全球化部署等方面做得更好。在万物互融的趋势下,一起去探索更多的用户生活新体验;同时,OPPO也将秉承本分文化,以开放、共赢的态度,与更多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携手,共创万物互融时代的智能服务新生态。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