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空调“价格战”殃及高端,TOP3出现震荡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7:3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19冷年空调市场“骤冷”之下各大品牌都在寻找对策,进入11月以来,行业价格战不断,甚至殃及高端市场。本来高端空调市场三大品牌阵营已经基本成型,分别为卡萨帝、三菱电机、格力。但是在年末最后一个月度,排名却出现了局部震荡。

据中怡康发布空调市场最新一周(49周)数据显示,在1.5万以上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当周份额达到47.49%,格力、大金、三菱电机分别为16.96%、10.39%、9.99%。

  和年累份额数据相比,格力和大金相对平稳,卡萨帝和三菱电机第49周的销量份额波动明显,卡萨帝当周份额上升到47.49%。三菱电机则下滑到9.99%。可能有人会说这只是一时的数据波动,也不足为奇,那我们来看看今年来整体的销量情况。

据中怡康发布的《2019年中国高端空调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从2019年1月—10月的销售数据来看,在1.5万以上高端价位段,卡萨帝空调、三菱电机、格力三家的份额占比总额达到74.6%,其中,卡萨帝空调占比39.8%,三菱电机占比19.6%,格力占比15.2%。销量数据直观展现了日系品牌份额缩水实况。

2019年空调市场下滑并不出乎意料,因此而带给品牌一些阻碍也在所难免。不过,这轮洗牌猛烈,日系品牌高端市场缩水的同时,也让用户认清楚自身的根本需求,这也是市场差异化的最根本原因。

拿日系的三菱电机和大金来说,两个主攻专业技术的高端品牌虽然光环有所退却,但一直有一批的“铁粉”支持。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在高端市场多年积累的口碑和实力。比如三菱电机的龙骨马达压缩机是业内最具高性能、高品质的代表。大金则在中央空调领域更专业,连年占据多联机市场榜首。

格力虽然一直主攻国内中端市场,但近两年来势汹汹地想向高端发力。2012年格力的研发人员是800人左右,而今已达14000人。看得出来,格力推动高端化的决心非常清晰,但近期大规模价格战的阵仗之下,是否能真的代替日系高端品牌,成为用心中的“常驻品牌”目前还不得而知。

越来越多用户愿意选择更年轻的卡萨帝空调。比如远距离控制提前开启空调,智慧语音交互不用动手就能获得想要的好空气,这些都更契合用户对智能家电的想象。这也是卡萨帝空调能在两大日系、一大国产品牌“夹击”之下,仍然能拿到高份额的原因之一。

得到用户就是得到市场。用户的需求就是品牌最需要了解和解决的,这方面,卡萨帝空调不但做到了主动了解,主动服务,主动解决,还以更创新的智慧场景理念带动了整个智能行业的发展趋势。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