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真智能无需人操作!卡萨帝智能场景主动服务人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7:5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带智能屏的冰箱可以在线打游戏;洗衣机可以联网操控,出门在外也能远程洗衣;空调通过手机控制,不用遥控器就能设定温度……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告诉我们,只要让家电带上“智能”,生活就会更便利。

  但真是这样吗?下班回到家,还没来得及脱外衣,就要忙不迭掏出手机,借着微弱的光摸索墙上的开关;空调已经通过手机打开,但温度太高、屋内太热,赶紧掏出手机,从一堆APP里找到控制空调的APP,打开页面划到温度选项按减号降温。做完这些,才有时间脱外衣、放下包。还未歇一口气,想起早上通过手机远程洗好的衣服还在洗衣机,打开机盖却发现真丝睡衣不仅被刮伤,还因为长时间堆放出现褶皱;一边晒衣服,一边为今晚吃什么而发愁…

如今,越来越多的冰箱带上了智能屏,空调带上了联网功能,看似越来越智能,实际每个动作都离不开人的参与,与其说是人在用家电,不如说是家电在控制人。而且,过度依赖手机,一款家电就有一个APP,手机里光家电APP就有七八个;此外,学习成本高,就算年轻人也要花很多时间才能掌握,对老年人更不友好。

可见,要让智能家电真正“聪明”起来,就要突破“以家电为中心”,实现“以人为中心”;突破“被动操控”,实现“主动服务”。

卡萨帝就做到了这一点,“5+7+N”智慧解决方案能够基于用户场景需求提供主动服务。下班回家,开门的瞬间灯光、音乐被开启,电视机播放你喜欢的节目,空调也已设定到黄金温、湿度;该准备晚饭了,冰箱推荐三文鱼沙拉配香煎鸡胸肉,减脂同时补充能量。食材下锅,打开灶具,烟机同时开启,做饭同时还能通过冰箱智能屏追剧。

正因对“智能化”的不同理解,影响了用户对各大智能家电品牌的接受度,也形成了当前市场格局。中怡康50周数据显示:1.5W+高端冰箱市场,卡萨帝占比47.5%,西门子占比14.1%,松下占比10.3%。1W+高端洗衣机市场,卡萨帝占比66.0%,西门子占比1.2%,三星占比1.1%。49周,1.5W+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占比47.49%,格力和大金占比分别是16.96%、10.39%。

《2020中国智能家居物联网发展指南》提到,没有使用场景的智能化都是空中楼阁。卡萨帝“迭代场景”让智能家电服务用户生活,这正是当前用户真正需要的。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