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唐恩科技总经理李俊拜访台湾航运企业,共筑智慧港口新华章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11月27日-29日,江苏唐恩科技总经理李俊先生与应用经理蒋峰一行赴台湾与长荣海运码头管理部经理林上智、OOCL码头事业部总经理陈志添、万海航运高雄码头副理吴明顺、现代商船总经理陈培仁等人进行了会面。李俊先生此次前往台湾主要是参加由台湾航运企业们自发组织的行业会议,共同探讨码头生产作业安全保障、港口自动化升级和智能无人理货等应用的合作与推进,并与各企业进行了商业洽谈与资源互换。

  李俊先生一行率先拜访了长荣海运总部,与码头管理部经理林上智等10余人进行了会面。为促进相互了解,双方进行了座谈会议,李俊先生就江苏唐恩科技在港口方面的技术应用进行了完整介绍。长荣海运方听后表示:长荣海运在台湾高雄的自动化码头是台湾第一个自动化码头,也是台湾最大集装箱专业码头,但最近开发设计的TOS生产作业系统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希望能找到契合的供应商。李俊先生表示唐恩科技最新研发的智能理货系统和智能闸口系统可以满足其需求,配合完善后能大大提高码头的生产作业效率,双方就此进行了更深入地探讨交流。

  繁忙的长荣海运集装箱码头

  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68年9月1日,服务网络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服务据点多达240余处,截至2018年12月,长荣海运集装箱总运力为118万TEU,全球排名第7。长荣海运多年来积极支持招商港口全球各地的业务拓展。为了扩大码头使用效能,长荣集团自行投资兴建货柜码头,如台湾高雄的第五货柜中心,用以提高船舶在码头的作业效率及降低营运成本。

  李俊先生等人拜访完长荣海运总部后,前往OOCL东方海外与台湾现代商船进行了参观。实地观看了OOCL码头现场运作流程,并与现代商船领导们进行了会议交流,了解了他们对码头技术改进的切实想法,双方沟通愉快。

  OOCL东方海外码头现场

  台湾现代商船会议现场

  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重要支撑。国家高度重视港口发展,领导也多次亲临各地港口视察,作出了“沿海地区要想富也要先建港”等系列重要指示,并多次表示“经济强国必定是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唐恩科技跟随国家关于港口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发展了智能港口相关应用,推出了港口运营可视化、港机远控与自动化、设备管理监控云、港口环境监控与港口生产安全系列应用,公司的产品遍及全球60多家大型港口码头。

  唐恩的港口应用方案介绍

  港口运营与可视化

  唐恩科技推出的“港口运营管理可视化”平台,既可收集自有的港机远控数据、设备监控数据、生产作业数据、能耗数据、作业环境数据等,还提供非结构化接口收集港口的船舶进出数据、生产经营数据、人员流动数据、视频监控数据等,囊括了港口的所有数据。根据码头业务规模和当前管理需求,系统可一步到位整体部署,也可以分阶段分系统部署。

  港机远控与自动化

  唐恩科技与知名港机商和大型港口集团合作,在已有的多个自动化辅助系统基础上,选用稳定的网络平台、引入智能视频处理技术(联合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和视频处理团队),开发了集装箱港口机械的多环节自动化辅助系统,形成远程、自动化操控的解决方案。根据客户的需要,本方案可以分级部署:从最简单的远控、到远控加安全系统、再到最复杂的自动化远控,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也可后期添加各子系统,包括自动纠偏、箱位检测、集卡引导、自动驾驶、自动对位等。

  设备设施监控管理

  运用最新的港口物联网、设备管理云、维修大数据等技术,建设智能化设备监控与维修管理平台。在设备上安装数据采集终端、通过网络回传机械设备的实时数据,构成港口物联网;建立设备管理混合云,记录、整理和分析物联网传来的数据,形成设备运行大数据;运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新技术开发新功能,实现智能化的保养建议和故障诊断;还通过多种接口和其他系统进行数据交换,获取整个码头的相关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提供多种形式的数据服务。实现一个中心联动多个部门,设备的运行数据和健康状态、港口作业的整体状态直达领导层。

  环境监控气象预警

  唐恩科技在多年实施港区气象监控系统的基础上,研发并推出了全新的“港区气象预警与环境监控系统”,全面检测堆场和岸边乃至整个港区的气象(特别是风速)情况,预报异常大风,可为码头作业、船舶停靠等带来安全保障。应用于阵风较大或台风活动频繁的集装箱港口,监控港口整体范围内的风速、风向,提供安全预警。同时还能监控气温、气压、湿度波浪、潮汐、水位和大气污染等港区内的环境质量。

  生产作业安全保障

  港口码头生产是一种动态的、系统的生产过程,人机混合、立体交叉,气候、环境、设备、设施经常变化,存在着各种不安全因素,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事故。目前港口企业已经部署了一些系统解决生产作业中的安全问题,但仍未有统一的、性价比高、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唐恩科技在自主研发的识别和定位产品基础上,结合目前最新的、成熟的软硬件技术,经过多年研发优化,推出了大型设备智能防撞系统、防打保龄、防集卡吊起、防砸系统等港口设备作业安全的新一代解决方案。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