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迈越携手华为,助力北部湾大学建设“基于鲲鹏计算平台的大数据分析系统”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9:4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北部湾大学是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北部湾经济区核心港口城市——钦州市。校园占地面积2070亩,岭南风格、滨海风光、东南亚风情特色的3A级景区校园,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0多人。现有教职工12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800多人。教师中有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特聘专家、八桂学者、自治区特聘专家、广西“十百千人才”第二层次人选、首批广西高层次人才等国家级、自治区级人才一批。学校拥有多个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北部湾经济区高水平创新团队,学校设有海洋学院、海运学院、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18个教学单位。建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特色专业、创新创业改革示范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平台50多个。

伴随着北部湾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不断完善,大量信息数据的沉淀,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成为北部湾大学当前迫切要解决的问题。为解数据分析、利用为教学科研提供决策。同时大数据也开始面临存储资源告急、算力吃紧、数据处理效率无法满足业务增长诉求等一系列问题。近年来兴起的容器技术,以其轻量化、易迁移、扩容快等优势,结合华为鲲鹏大数据方案计算存储分离的分布式架构,可以更好地发挥大数据平台在海量数据集、高并发、实时分析等应用场景下的优势。

“存算分离、极致弹性、极致高效”的全新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大数据集群的资源利用率,有效应对当前校园大数据存在的性能资源瓶颈。其中,TaiShan服务器是华为新一代数据中心服务器,采用华为鲲鹏处理器,具备高效能计算、安全可靠、开放生态等优势,可完美匹配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应用场景。经过长期测试,基于华为鲲鹏计算平台的迈越校园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可以随时随地弹性扩容鲲鹏算力作为计算资源及存储资源,支持原生多协议OBS对象存储服务。

目前,北部湾大学大数据分析系统,很好地满足了学校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需求,给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分析预测与预警,为学校的各种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TaiShan服务器不仅可以轻松应对海量测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提升大数据分析性能,同时把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大厅等校园信息化系统加入到云容器中,大大减少了用户使用成本和运维成本,加速了智慧校园建设的规模化落地。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