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思岚科技通用服务机器人移动平台荣获“上海市优秀发明银奖”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1:2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等机构主办的第三十二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结果新鲜出炉,思岚科技申报的“通用服务机器人移动平台”项目荣获“优秀发明银奖”。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C2Prn2S0Twckgial3dM1LaicWeg2UlmjKQfZ59MZpJV9V0ZSf5GqKKjx9hibjubmCsI6Lx9qyVAqmet3kLFv4It5g/640?wx_fmt=jpeg

机器人想要实现“智能移动”,就必须拥有自主完成地图构建,精准识别每一个障碍物,并进行及时有效规避的能力。同时,还要能清楚自身所在位置及坐标,反馈给上层应用,协助完成定位导航。而【通用服务机器人移动平台】就拥有这样一个完整的功能,帮助机器人实现智能移动。

一、完整成熟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

思岚的通用服务机器人移动平台ZEUS系列拥有完整可靠、成熟易用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同时融合多传感器,如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防跌落、防碰撞等传感器数据,配合导航算法,更灵活的规划机器人行走路线,性价比高。

1.无须人为协助:完全自主智能,无须额外占用人力;

2.自主定位导航:采用激光SLAM技术,实现机器人自主建图、定位、避障、导航;

3.超大场景建图:内置SLAM 3.0技术,实现超大场景建图,满足大场景使用;

4.厘米级别建图精度: 利用SharpEdge技术,构建厘米级别地图,提升导航效率;

5.虚拟墙虚拟轨道: 基于纯软件,可设置机器人活动范围和行进路线。

二、超长工作时间,最大化利用

通用服务机器人移动平台ZEUS系列采用自主回充技术,可外部调度预约充电。当电量较低时,会自主返回充电坞充电,可实现12小时连续不间断工作,提供稳定可靠的工作表现。

三、支持多平台操作,方便用户调试

1.完全开放的用户接口,包括以太网、控制接口,电源等扩展接口;

2.支持Windows/Linux/Android/iOS开发环境互换,90%的接口定义均相同,方便用户快速切换;

3.丰富灵活的API接口,方便的几何函数计算,简单易用;

4.辅助软件包帮助协议及传感器诊断调试;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C2Prn2S0TwcJ7ZOHQN31icXgQ6yk1G2cGjR1BUxgGZrtEZOkRECIJ1aadiaSAANxOZssyoeo0k9HC30XebtINDgw/640?wx_fmt=jpeg

四、不同应用,可扩展性强

基于不同的场景,通用服务机器人移动平台ZEUS系列通用底盘还可以发挥不同的用处,可在商用服务、智能广告、文件配送、移动信息中心等方面拥有无限可能。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C2Prn2S0TwcJ7ZOHQN31icXgQ6yk1G2cGNESqD4bXXmS3icPKMoFxgm46GpOCrJJuyAuXmJ5GuH6icwsYKleWIzRg/640?wx_fmt=png

发明专利是一座桥梁,桥梁的两端是企业和市场。企业既是参与市场竞争的主体,也是创新创造的主体。所以,思岚科技需要做的是深耕在市场最前端,敏锐地捕捉市场对创新技术的要求,用创新驱动发展,引领技术创新,给移动机器人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与可能。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