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小天才解决亿万家长担心的问题,率先实现立体定位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9: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买儿童电话手表,买的就是安全,买的就是可以更好地看护孩子。2014年是儿童手表井喷发展的一年。不难发现,现在的儿童电话手表,为了追求更便捷、更精准的定位体验,已经从最初的平面定位演变成立体定位,甚至还有3D室内定位的方案,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立体定位技术的发展情况。

平面定位和立体定位的差别

平面定位,就和大家现在手机上的定位差不多,通过GPS获取目标物的经纬度(x、y坐标轴)的数据,经过计算得出具体的位置(GPS的民用定位精度为10米,北斗为5米)。为了获得更精准的定位数据,儿童手表厂商就打造出“多重定位”的概念。

之后,儿童手表厂商将“多重定位”的方式升级为“九重定位”,指的是除了GPS之外,还加入了北斗、GLONASS卫星定位、WLAN定位、基站定位、室内定位、A-GPS、加速度计、SOS拍照、AI算法等结合的平面定位。现在,大部分儿童智能手表都支持这项技术了。

(深圳消费者委员会截图)

平面定位已经足够精确了,那么立体定位研发,还有实际意义吗?

当然有了。平面始终是平面,始终是以2D的方式来呈现位置,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群之中,平面定位不够直观,这就是它的短板。因此,立体定位应运而生,由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最先推出,并且实用价值备受市场称赞。

立体定位,是通过射频、AI建模、5Ghz Wi-Fi,并结合气压计和自研3DSYS算法实现。现在的立体定位,不仅可以3D呈现定位的位置,甚至可以精确计算到具体楼层,业界也有另外一个词语形容它,叫做:室内3D定位。

这么对比之后,可以看出一个结论:立体定位确实比平面定位更加实用、更加直观。之后,小天才则于2019年在业内首次发布支持立体定位技术的产品,全名叫小天才Q2儿童电话手表。标志着儿童手表迈向立体定位的时代,定位技术从平面华丽转变为立体。

立体定位需要克服的难题

事实上,小天才在研发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难点。例如:基于现有平面定位,解决室内楼层定位中遇到的高度、穿墙等问题。

针对高度的问题,小天才最初设想的办法是计算距离地面的海拔高度,即公式μ=p0gh/RT中的变量。但是,这套办法在温差大的地方,定位精度不够准确。之后,小天才则通过自研3DSYS算法来配合气压计进行测量,精确地计算出定位用户的具体楼层与信息,通过AI机器学习的方法,以保证定位的精确度。

针对穿墙问题,小天才儿童电话手表则采用LDS技术,这是一项极为先进的解决方案,需要通过精加工的方式,将天线激光镭雕在中框上,在增强信号的同时,不会干扰手表内部空间。LDS技术和5Ghz Wi-Fi,为小天才解决了穿墙的困扰。

立体定位,必然会成为儿童手表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儿童手表品牌将面向立体定位推出新品。但是,这项技术的佼佼者自然还是最先研发出立体定位的小天才,拥有最丰富的解决经验,比后来者更具有技术话语权。

死磕技术的最终成果

而现在市面上的所有儿童手表行业中,小天才无疑是做到了知名度、产品销量、产品竞争力有着极高声量的一个品牌。归根到底,小天才的迅速成长,就是靠着死磕产品、死磕技术,打造更少短板的儿童手表而实现快速增长的。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儿童电话手表品牌高达67个,较为知名的有小天才,360,小米,华为等,其中规模最大的为小天才,也难怪线下卖场经常看到小天才电话手表的身影了。总之,立体定位的最终受益者,肯定是消费者,肯定是更利于定位寻人的实际应用。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