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聚焦安仁论坛|妙健康CMO罗晓斌博士:探索健康管理下的康旅融合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3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20日,以“新型城镇化与康旅产业”为主题的第五届安仁论坛如期拉开帷幕,重量级国家部委、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领袖、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等云集成都安仁古镇,聚焦后疫情时代康旅产业对于新型城镇化的作用与意义,共商共谋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模式。

在康旅产业探索论坛上,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首席运营官、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罗晓斌博士指出,中国正面临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加剧趋势,而80%以上的疾病致死原因是生活方式相关因素所造成的,通过CWI已验证的有效健康管理模式,进行科学干预并降低疾病风险。这种模式还可以赋能地产实现康养升级,打造智慧康旅国际化标杆。

建言新型城镇化,打造康旅融合样板

据悉,安仁论坛是为贯彻201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和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战略部署,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的高水平论坛,政商产学研协同为新型城镇化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受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国民健康意识与健康需求显著提升。本届安仁论坛主要聚焦于“康旅产业的中国之路”,并汇聚国内外康旅产业各领域精英的观点和声音,多点剖析来自日本、法国、加拿大等国家成熟的康旅产业案例,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就是优秀示范之一。

据罗晓斌博士介绍,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是北美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以国家冠名的健康管理中心,在慢性病预防领域强调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性健康,从运动、营养、压力、睡眠和心理等多方面对健康、亚健康以及慢性病患病人群进行全面干预与管理。

自1996年成立以来,CWI累计临床服务600多万人次,积淀了深厚的实践经验,为加拿大政府节省了近4亿加币的卫生支出。在2018年,CWI与国内健康科技企业妙健康共同成立合资子公司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中国)【CWI(中国)】,从此开始为其在中国的发展按下加速键。

在妙健康数字化手段的加持下,CWI(中国)实现了“AIoT生态体系”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开发与应用,形成以健康数据驱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服务模式,全面进化为集养老服务、慢病康复、健康管理、运动健身、健康险、医药新零售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机构。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CWI(中国)已经完成了地产、医院、保险等行业的链条打通,并开启可复制化模式。CWI北京金茂怡生园店、湖北十堰太和医院的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以及与太平洋保险合作的郑州、杭州门店等相继开业,为康旅产业的融合升级树立了样板。

数字化健康管理,助力智慧康旅发展

在罗博士看来,现阶段,在我国疾病人口持续暴增的现状及健康中国2030政策背景下,全民健康管理体系的建立,以及健康管理能力的提升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重心。新型城镇化与健康管理实体的融合,能为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高质高效高满意度的健康管理服务。

具体来看,CWI(中国)在赋能康养上带来了数字化健康管理闭环,从用户AIoT进场,到场内风险筛查及健康状况评估,再到慢病干预处方出具和健康指导的全面数字化,既有专业团队也有AI参与干预,并且能智能追踪用户场外健康行为,提升服务的效率和依从性。

可以预见,通过CWI(中国)健康资源的导入,不仅能够促进地产项目提升品牌、品质、配套服务价值,还能协助地产企业向智慧康养大方向转型,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在数字化精准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的助力下,将在中国打造更多康养宜居的智慧康旅项目。

国务院参事甄贞也在安仁论坛上强调,互联网+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了,主动迎接智慧康旅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也已经到来,把康旅产业发展与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智能相结合,打造智慧康旅新模式正当时。她还建议,要扶持互联网平台和智能技术企业成为服务提供商。

在论坛最后,中华文化促进会与CWI(中国)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以“新型城镇化+健康管理”为窗口,进行健康产业品牌宣传推广,通过相关产业协同,业态拓展,共同就“健康文旅·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项目,链接更多健康产业IP。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前总经济师姚景源在论坛上表示,要形成一个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到2021年,中国将有14亿人口实现全面小康,将形成超大规模的国内需求市场,实现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未来,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更加完善的中国,数字化健康管理价值的将被不断开发与应用,或将重构整个康养生态。与此同时,国际化视野和开放的氛围使得中外合作愈加紧密,产业链加速融合与消费者需求形成有机对接,将会满足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