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聚力同行,兴启未来——中兴通讯2021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5:57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飞象网讯11月5日,以“聚力同行,兴启未来”为主题的中兴通讯2021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全球的300余家战略、核心供应商,回首2020年的合作成长历程,围绕新基建、5G行业应用、数字化、云网络等共同探寻新的合作机会。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执行副总裁谢峻石,高级副总裁杨建明、申楠、孙方平、王翔、张万春、朱永兴,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俞海斌等出席大会,并就系统产品、5G行业应用、终端产品、供应链、合规等主题发表演讲。大会现场同时为供应商合作伙伴颁发荣誉奖项,以感谢其对中兴通讯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以“聚力同行,兴启未来”为主题发表大会开幕致辞,他表示,2020年中兴通讯积极应对全球市场风险与挑战,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在5G方面,中兴通讯的5G整体市场份额有了明显提升;核心竞争力上,中兴通讯围绕专利、芯片、算法、架构等坚定地投入,5G标准必要专利位列全球第三;在5G网络建设上,中兴通讯凭借自身5G竞争优势,继续深耕主业,稳健经营,聚焦提效,稳步推进市场格局和份额双提升;在泛5G技术上,中兴通讯提出“精准云网解决方案”,聚焦场景化,轻量级起步,围绕行业确定性需求持续创新,实现“云随需生”,确保“网随云动”。

徐子阳介绍了中兴通讯在自身企业数字化转型及5G行业创新应用实践方面的成果,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他表示,中兴通讯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筑路者”,通过积木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让客户拥有灵活和速度,实现数字化的快速升级,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在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浪潮的过程中,徐子阳强调中兴通讯坚守合规经营,实现穿透管理,将合规管控嵌入到公司业务的每个环节,建设一流合规管理体系;坚守阳光采购,建设公平、透明、健康的阳光采购环境,对任何腐败和贿赂行为持“零容忍”态度,违法必究。徐子阳表示,公司秉持“白盒做事,黑盒评价”,站在合作伙伴角度观察和解决问题,实现共赢;此外,公司已经对敏感岗位的关键人员实施全维度、全路径的观察和指导,以不断提升内部专业水平。

今年是中兴通讯成立35周年,35年来,中兴通讯把握住通信行业的一系列重大变化,不断化解风险与挑战,徐子阳表示,在全体员工的坚守和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中兴通讯实现了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引领,将力求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

中兴通讯系统产品MKT及方案总经理刘金龙、5G行业MKT部部长马金就“新基建,新机遇”及“5G精准云网赋能千行百业”发表了主题演讲。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信息产业提供了系统性的发展机遇,5G撬动数字经济,市场规模巨大,增长潜力可期。中兴通讯将全力支持5G新基建,坚守技术领先,精准定制行业解决方案,加速行业敏捷创新,为行业数字化量体裁衣,积极推动5G从“共建生态圈”迈向“共赢生态圈”,助力5G商业成功。

本次大会特邀嘉宾,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俞海斌博士,以“5G+工业互联网在流程工业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介绍了中控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并列举了5G+工业互联网在各类场景下的应用,展现出了5G智能制造的未来价值。

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介绍了中兴手机产品、5G终端专利的布局情况及行业应用。他表示,当前终端正在进行年轻化、扁平化及数字化的组织变革,要让产品离技术近、离用户更近,以创新为本、用设计牵引,并进行价值创新。倪飞表示,未来中兴通讯终端将在中国加大品牌投入,全渠道运作建设5000个阵地;在国际聚焦大国,拓展海外电商渠道;同时以合规为基石,坚持出口管制合规、数据保护、及反商业贿赂,2021年用更好的产品及服务重归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视野,并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向全球销售翻一番的目标迈进。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供应链总裁杨建明回顾了2020年与合作伙伴在一起取得的成绩,提出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兴通讯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最有竞争力的供应链。2021年供应链将聚焦三大方向:第一,深化战略采购,构建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在联合抗风险、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长期合作和产业链协同四个方面深度协同,提升供应韧性、柔性,持续降低全产业链的TCO,共同支撑中兴通讯及产业链伙伴的商业成功。第二,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极致客户体验。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数字化驱动供应链业务创新,构建精准对接、高效协同、行业领先的中兴数字化供应链。在采购数字化方面,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数字化智能供应协同平台;在制造数字化方面,用5G制造5G,引领5G+新基建。第三,推动可持续发展,助力企业稳健经营。共建阳光采购环境和业界一流的合规体系。

[1]  [2]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