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科技实力怎么评?看成果!海尔智家1年牵头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7:2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29日,科技部公示了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名单。其中,在“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项目中,海尔智家牵头申报的“支持业务流程融合和价值增值的服务型制造平台研发”获批立项。

至此,海尔智家成为今年行业内唯一获得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企业。十三五期间,海尔智家共牵头8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行业内获得项目最多的企业。

产业转型:单打独斗已成过去,生态共赢成发展趋势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加速普及,家电产业也迎来了转型契机。传统的单一制造模式已无法满足用户需求,而通过构建生态圈不仅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还能实现生态共赢。在这个过程中,“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项目的研发,将为行业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撑。

今年7月,海尔智家在这个专项中牵头的“面向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域的网络协同制造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就已经正式通过科技部专家评审立项实施。此次再牵头“支持业务流程融合和价值增值的服务型制造平台研发”项目,则是在同一专项中的延伸。

事实上,这两个国家重点专项项目所要实现的目标,都是推动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深度互联集成,形成用户需求驱动的服务型制造发展模式。预计未来五年,项目成果将助力15个典型行业/产业集群建立基于服务型制造平台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形成全局业务协同、平台化运营、智能决策与持续创新的制造业价值增值生态体系,服务5万家以上的企业,实现产业规模2000亿元以上。

引领优势:原创科技做支撑,用场景落地生态增值服务

从行业目前情况来看,生态增值服务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海尔智家作为国内唯一的物联网生态品牌,以其独有的原创科技和开放创新体系作为支撑,正加速生态平台的创建和落地。

海尔智家拥有全球布局的“10+N”创新生态体系。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基础,海尔智家真正做到了“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通过HOPE平台持续交互用户、并联全球研发资源,海尔智家不断创新科技、升级服务,让用户体验永不过时。

此外,海尔智家率先构建了智家体验云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海尔智家一端对接用户最新需求,一端直连企业、创客和生态资源方,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开拓生态布局,实现用户衣、食、住、娱需求的全覆盖和全满足。由此,海尔智家实现了用户和全球上百万生态资源方的零距离交互,持续产出跨界及颠覆性创新成果,以连续的创新引领行业趋势。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