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浅析小米与罗马仕,充电宝行业里的大而全与小而美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9: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的功能愈发完善,手机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电量问题成为了很多手机电池容量不够大的用户的烦恼,充电宝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充电宝都是出门必带的装备。但是,市面上有很多充电宝品牌,到底哪个更好用呢?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讲讲口碑最高的小米和销量最好罗马仕这2个品牌。

说到小米,大家都很熟悉了。小米手机的名声使得小米在推出其他电子产品时,会更容易获得“观众缘”。但小米移动电源自身的实力也不差,凭借着高颜值的外观和精细的做工,小米的移动电源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小米移动电源的销量在各大电商平台中一直稳居前列。

另一个品牌罗马仕的名声相比小米可能就没有那么出圈了,虽然你可能没有听过罗马仕这个品牌,但你一定见过或者用过罗马仕的充电宝。与小米不同的是,罗马仕是一个非常专业的移动电源品牌。在市面上众多充电宝品牌中,罗马仕的销量是最好的,连续几年都是充电宝这一细分领域的销量冠军。在双十一的混战中,也能打败小米,稳居第一宝座。

那么,罗马仕是靠什么在销量上打败小米,独占移动电源市场鳌头的呢?前文有说到,相比起小米,罗马仕是专注做移动电源的垂直企业,这也就意味着,罗马仕在移动电源方面的投入是百分之百。如果说,小米移动电源是综合素质高的选手,那么罗马仕就是专业度极高的专家。

而且对比大厂同等毫安的充电宝,罗马仕的充电宝功能更齐全,价格也更加便宜。就拿最受欢迎的2万毫安的充电宝来说,小米高配版和低配版的售价分别是199元和129元,而罗马仕移动电源仅售99元,并且同样支持18W或者22.5W双向快充。在同样的性能面前,罗马仕在价格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之所以会这样,我想最大的可能就是大公司的小米在运营成本上远高于罗马仕。

罗马仕不断拓宽其充电宝的应用场景,目前已经能够很好地兼容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以及部分小家电。而且,罗马仕是目前市面上众多移动电源品牌中鲜少能将电容量拓展到30000mAh以上的品牌。如今的罗马仕已然像其品牌理念一样,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电源技术偏执狂”。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