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隆博科技CEO佘元博荣膺2020人工智能企业家称号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3:22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2020年12月9-11日,由亿欧EqualOcean主办的2020世界创新者年会(WIM2020)盛大举办,与往届不同的是,以“科创联动世界”为主题,WIM2020将迈出更大胆的创新步伐,舍弃线下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亚洲、美洲、欧洲和非洲进行全球连线,共同总结2020年世界科技产业创新硕果,并在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创新报告及榜单,表彰2020年取得优异创新成绩的企业和个人。

凭借在AMR(自主移动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商业化应用中突出表现,隆博科技CEO佘元博荣膺人工智能企业家称号。

同时,隆博科技入选2020全球智能制造科技创新TOP50榜单。

佘元博,隆博科技创始人&CEO,深圳机器人新锐人物,南京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究所(LAMDA)基于视觉的机器人导航方向硕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士,有10+年经验的软、硬、智技术全能专家。

佘元博自幼就对机器人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立志于要从事机器人相关的学习和研究,在华科就读期间,他参与创建了华中科技大学机器人足球团队,并参与多项机器人比赛和项目,2007年团队获得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中国区人形机器人基本性能组冠军。为了更深入地进行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佘元博在IT行业工作三年后考入了国内处在人工智能研究前列的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就读于周志华教授领导下的LAMDA研究所,从事基于视觉的机器人导航方向研究。期间,他还多次参加各类机器人比赛如Intel感知计算挑战赛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什么是AMR?为什么选择工业应用?”

这是很多人问过佘元博的两个问题。“为什么是AMR?”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学习以及参加机器人比赛和项目的经历,让他对机器人技术有着深刻的认知和研究,而且他一直关注着机器人技术的商业应用情况和技术到产品化的产业化基础,2013年在从事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研究的过程中,他认为处于萌芽阶段的自主移动技术已经具备产品化和产业化的基础,而且市场空白拥有广阔的商业应用价值,于是成立了AICRobo团队开始进行AMR大脑的研发。

“为什么是工业应用?”室内AMR的应用只有服务和工业两大类场景,服务类场景的AMR产品有大量非机器人技术的产品功能,不利于机器人技术的聚焦,而且大量服务类场景对成本的要求高,不利于机器人技术的深度应用;而工业类场景的AMR产品虽然繁多复杂,但是更聚焦于机器人技术的应用,从团队基因角度看有很大的优势,是团队更愿意去奋斗的方向。

从商业价值角度来看,他认为工业类场景应用AMR的目标更单纯——用移动机器人替代人搬运物料,从而产生经济价值——不会像服务类场景有众多不确定性。而且,工业类场景有大量市场空白。他发现工厂里仍然有大量场景依靠人进行手推车或人开叉车完成搬运,而AGV这类原本设定替代人进行搬运的自动化设备,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技术迭代都未得到大规模的使用,究其原因是传统AGV的低智能和低柔性不能够很好地解决工厂里复杂的物流问题,而自主移动的AMR具备柔性灵活、部署简易的特点,能够有效解决AGV所不能填补的物流场景空白。

[1]  [2]  [3]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