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民以食为天!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在青岛成立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5:1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如今吃饭问题已跨过温饱阶段,很多人想吃得健康美味,但常常不愿下厨,就是因为一想到买菜、备菜、翻菜谱……就觉得累!有真正为用户解决吃饭问题的方案么?真有!

12月16日,2020食联生态智慧美食平台开发者大会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开启。会上,海尔食联网联合中国烹饪协会、惠发食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海优禾物联科技等多方生态资源,成立了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并且,会上还发布了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让用户做饭只需购买成品、半成品食材,再一键联动智慧厨电开启智慧烹饪,就能轻松做出大厨的味道,让做饭变得非常简单。

具体怎么实现呢?一起看看食联生态智慧美食平台开发者大会都讲了哪些内容吧。

成立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用户点一点即可做美食

很多人能不下厨就不下厨,不是不会做饭,就是嫌麻烦。尤其是忙了一天回家,只想赶快吃上一口热饭。如果几分钟就能自己搞定一顿美食,谁愿意天天叫外卖呢?

成立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就是要为用户解决做饭麻烦这个问题。先来看看联盟里都有哪些成员。如提供原产地食材的海优禾基地、主打成品、半成品食材的惠发食品、提供专业烹饪方案的中国烹饪协会、提供智慧网器的海尔智家等等,从食材端到菜谱端再到烹饪端全齐了。他们集中在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中,让用户做饭只需要两步,第一步通过智慧网器屏端或者智家APP端一键购买成品、半成品食材,第二步选择菜谱启动厨电网器一键烹饪,然后等待美食出炉就好了。

事实上,这种便捷的智慧烹饪也就是会上发布的大厨、生态、用户三方共创美食生态模式。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活动中分享了这一模式的典型“一口酥北京烤鸭”。

首先,大厨就是中国烹饪大师张伟利的一口酥烤鸭配方,生态方就是惠发食品的正宗北京填鸭,海尔食联网联合双方共同打造了生态鸭胚。用户则可以通过智家APP一键下单购买鸭胚,冷链物流到货后,无需解冻直接放入食联蒸烤箱,然后选择北京烤鸭菜谱一键启动定制烹饪,全程100分钟,就能吃上跟北京菜适口烤鸭店一个味的北京烤鸭,非常方便。

发布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在家轻松复刻大厨味道

两步就能完成北京烤鸭的确很诱人,但用户口味多变,有更多美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么?当然可以,会上发布了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让用户不仅做饭简单更吃得健康。

那么,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怎么做到呢?简单来说,依靠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的力量,在这个平台上,厨师将菜谱数字化,厨电企业将厨电互联,食品企业将食材加工成成品、半成品。而用户只需要通过智家APP端就能购买菜谱中的成品、半成品食材,而且海尔食联网联合新华网开启了食材溯源,用户扫码就能查看溯源结果,吃起来更加放心。最后一键联动智慧厨房中的智慧网器,用户就可以快速做出跟大厨做得一个味的美食。

另外,为了让大家具体了解这个平台,活动现场直接请来了八位重量级烹饪大师,现场制作了烤乳鸽、老底子酱麻鸭、西北烤羊排等8道菜品。这8道菜品均在传统做法上进行了创新。如烤乳鸽这道菜,创新了去皮烤制的方法,上色更好,吃起来不油腻。而通过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用户在家能轻松复刻出大师的这道烤乳鸽。

活动最后,大厨方、生态方与入驻平台签订了三方美食公约,未来将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多健康美味的菜品,升级用户的厨房生活体验。

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的成立,将不同行业的各方优质生态资源汇聚在一起。对资源方来说,他们得到了展示自身实力的“舞台”。对用户来说,做饭这件事变得简单化、标准化,不用费劲就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对食联生态来说,三方共赢最终还是落到用户端,抓住用户的胃,才能长久地抓住用户的心。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