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美好假期开启,2482名大学生志愿者今天正式出发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4:1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天气很冷,2482名大学生志愿者出发大会的现场却令人热血沸腾。今天,背上联想美好假期的爱心背包,这些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动的志愿者们,正式出发了!

大学生们即将出发

12月29日,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动出发大会,在广州、兰州、天津、南昌、昆明、济南6大城市同步举行,来自全国238所高校的2482名大学生志愿者,集结领取爱心背包,将会在今年假期,返回家乡帮助那些留守家乡的孩子们。

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活动,以“永远不要放弃对美好的联想”为口号,以“行小善,成大爱,用实际行动让祖国未来更美好”为使命,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的公益活动。“美好假期“广州出发大会由联想集团、南方日报共同发起,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沙共青团协作支持。

自活动发布招募令以来,报名人数达4012人,最终筛选出2482名大学生作为此次公益行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们,将带着爱心与希望出发,将爱心背包亲手送给家乡的留守儿童,完成1帮1的爱心帮扶,陪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

广州出发大会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出发大会当天,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便来到了现场,他们满腔热血,期待这一次的爱心之旅。此外,还有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和媒体朋友们,共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宣誓出发仪式。

在活动现场,广州站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南方日报媒体代表认为,关注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此次活动对留守儿童不仅是一次物质上的关怀,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慰藉,对于留守儿童这一群体,未来我们期待,联想能够举行更多关爱活动。

媒体代表:南方日报陈韩晖

“美好假期将继续延续圆满假期的初心,让慈善在互联网的环境中,变得更加透明、真实和可追述,更贴近大学生群体。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行动,来影响和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作为广州站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南沙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黄淑婷如是说。

广州市南沙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黄淑婷

同时,联想中国区区域推广高级经理李青表示,爱心是一个传递的过程,我们把爱心奉献给有需求的人,孩子们将来也一定会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希望每一份爱心给孩子留下的是一份真情,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更好融入科技社会,让他们从小树立积极探索,乐观向上的人生信条。

联想中国区区域推广高级经理李青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在出发大会活动现场也表达了他们对美好假期的理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家乡的留守儿童。这次公益活动,不仅让大学生群体可以深入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帮助家乡的孩子们,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假期更有意义了。

大学生志愿者代表 暨南大学吕之逸

嘉宾致辞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们上台朗诵了《我的美好假期》。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激昂的语调,但朴实无华的语言却充满力量,阳光洒在身上,温暖留在心中。

大学生志愿者朗诵诗歌

随后,志愿者们纷纷上台领取爱心背包和爱心任务,并集体宣誓。这一次,他们带着爱心背包,为留守儿童们带去了梦想的礼物,也为他们带去勇敢生活,努力学习的信心和美好的希望。希望在自己家乡的土地,在温暖力量的滋养下,让这些留守家乡的孩子们,可以长出参天大树。

志愿者们领取爱心背包

志愿者们集体宣誓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相识;这个世界又很小,这一次我们因为爱聚在一起。虽然每位大学生志愿者都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方,但他们在现场出发的方向一致,那就是回报家乡,创造美好。

我们坚信一个小小的善举,也会产生很大的效应。这一次,让我们以爱的名义出发,汇聚成一股暖心的潜流,沛然而无声地流淌在神州大地,让留守家乡的孩子们,可以在这个寒假更美好,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