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服装业迎来变革?海尔衣联网:前端“衣找人”、后端全服务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8:3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服装行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跨界服装业的海尔衣联网带来了哪些改变?一方面,海尔衣联网从服装销售前端市场的“人找衣”,变成“衣找人”;在服装消费的后端,为用户提供衣物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10月18日到19日,“开创新格局 强国再出发”2021中国服装大会在青岛举行。海尔衣联网面向服装行业,展示了转型场景生态品牌后的发展成果。在现场,海尔衣联网以“工业互联与生态赋能”为主题做平行会分享,三翼鸟智慧衣帽间、洗衣先生、海织云等集中亮相,覆盖了工业互联平台、线下体验创新和场景方案,为服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

前端市场:用“衣找人”替代“人找衣”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国服装行业零售收入逐年增加,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元。在这样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环境下,存在市场潮流变化快,用户需求预测难,购买衣物结束后缺乏追踪等难题。一位用户在线上或线下服装店选购时,要面对海量的服装,要挑拣、询价、试穿,循环往复直至购买到满意的衣服,过程繁杂影响用户体验。

而大多数服装企业,仍然只负责照单生产、建店卖衣服,没有面向普通用户实现小单快反和个性化定制。海尔衣联网作为全球首个衣联生态平台,提出“衣找人”来升级用户体验。

大连张女士就体验到了海尔衣联网“衣找人”的便捷与智慧。张女士是一位企业家,工作忙碌,应酬也多,各种衣服堆满衣帽间。后来她在衣帽间里装了懂衣云镜。一方面可以数字化管理服装,生成手机端、屏端的数字化云衣橱,找衣服一目了然,再也不用翻箱倒柜了。衣服需要护理了,可以用衣物护理柜杀菌除皱。

另一方面,懂衣云镜录入张女士的3D形象后,为她提供穿搭方案,还能按照不同场合、天气,通过云搭配为她准备最合适的衣服。看好了就一键下单,定制到家。后台直接链接到服装企业生态资源。如此一来,真正实现“衣找人”,让穿衣搭配彻底简单化。

后端市场:实现衣物全生命周期服务

聚焦用户对衣物全生命周期的需求,海尔衣联网通过落地场景的实践探索,让用户体验到了衣物智慧管理的全新生活方式。而探索服装销售后市场的服务模式,正助力服装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本次中国服装大会上,海尔衣联网旗下洗衣先生面向用户推出物联网洗衣社区OTO平台。洗衣先生专研高端衣物的洗护、织补,奢品皮具护理,可以提供专业上门养护、家电清洗、衣橱管理等到家服务。由此,海尔衣联网实现服装从生产制造、渠道销售、日常穿搭、洗涤养护的全流程用户体验。

截至目前,洗衣先生已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物联网社区洗护网络,覆盖全国5000+门店。整合资源包括了青岛洁神、北京翰皇伟业等服装后市场企业资源。

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用户不仅是选购一件衣服,同时也要洗护存搭购收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验。正如用户不仅仅是买一台洗衣机回家,而是需要衣物的智慧生活场景体验。海尔衣联网链接15个行业5300+生态资源方,以单品-成套-场景-生态的模式探索,为服装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了新的借鉴。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