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在中国服装大会上,外界对海尔衣联网评价如何?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6:2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18日到19日,2021年中国服装大会在青岛举行。海尔衣联网围绕“工业互联和生态赋能”,介绍了在“厂、店、家”融合方面的模式探索。

面对海尔衣联网跨界赋能服装行业所做的探索,外界的评价如何?一方面,海尔衣联网的模式探索受到与会行业专家、服装企业的普遍认可。另一方面,在本次活动中,有15家服装企业及上下游品牌等与海尔衣联网成功签约,加入到海尔衣联生态平台,共同启动“百亿增值计划”。海尔衣联网的生态平台优势进一步扩大。

海尔衣联网的新方向探索获认可

“海尔衣联网要做的是能更好的服务于供给侧与需求侧的精准对接。”18日上午的讲话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海尔衣联网的探索。孙会长认为,新技术革命下,服装产业正在呈现更大范围的要素整合和业态叠加。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和新购物场景在持续创新。而海尔衣联网到家庭端搭建的三翼鸟智慧衣帽间场景,为用户提供衣物及周边产品的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也是在做“伟大的实践”。

在采访中,温州报喜鸟加盟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赖延风也对海尔衣联网从“厂、店、家”三方面打通行业全链路,共创服装产业新生态的探索表示认同,“除了品质要求之外,消费者对护理包括场合着装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对于售后的各类体验感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加入到生态当中,也能够提高我们在消费者的体验。”

看好衣联生态赋能前景,15个品牌成功签约

海尔衣联网的转型场景品牌,跨界生态赋能,除了获得来自行业协会和服装企业等专业人士的认可之外,在本次服装大会上,15个服装行业品牌也与海尔衣联网成功签约,加入平台,共同启动“百亿增值计划”。这同样是行业资源方对海尔衣联网新方向、新探索的一种认同。

众所周知,伴随消费者品质生活需求升级,一方面传统服装行业的“先生产再销售”模式,不断累积库存,运转周期长、压力大。另一方面普通消费者却仍在重复着“人找衣”的苦恼,面对海量服装无所措手足。海尔衣联网面对挑战,将“厂、店、家”三者连接在一起,以销定产,让衣找人,为服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出来新方向,惠及到方方面面的行业企业。

以成功签约的15个品牌来说,其中既有服装品牌劲霸男装、山东如意、瑞华集团,也有天津市服装商会、托特衣箱、美睿中国家居、小乙物联等服装上下游关联企业。据统计,这次签约给服装及相关行业带来的增值预计达百亿。

跨界赋能,共创共赢,海尔衣联网跨界服装行业的布局不仅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更为跨行业融合开拓了广阔的合作前景。正如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在接受采访时所言,未来的发展不是企业自身的或者产业链之间协同创新和生态建设,更重要的是与外部关联资源的联合发展,使之成为一个大生态概念。行业与用户是这样需求的,海尔衣联网也是这样做的。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