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在家吃大师菜?阿尔法鱼开创第四种就餐场景:简单又美味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8: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常见的就餐场景无外乎有三种:在家做,点外卖、出去吃。自己做放心但是麻烦,外卖方便但是不健康,出去吃得好但是消费高……如果你想拥有更好的就餐方式,现在有第四种或许更值得你的期待——阿尔法鱼就餐场景。

作为行业唯一的预制品物联网解决方案平台,阿尔法鱼开创的就餐场景,首次让用户在烹饪和外卖之间找到了平衡。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人们就餐的侧重点不同。有的人在意方便快捷,有人则注重烹饪体验,这两种理念在传统饮食方式中似乎不可兼得,却在阿尔法鱼平台同时实现了。

简单讲,用户吃到美味、方便食物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做饭的乐趣。全新的就餐场景不仅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家庭饮食习惯,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海尔食联网的生态布局,并以平台为推动加速国人的饮食革命。

预制菜走俏,阿尔法鱼颠覆传统饮食模式

阿尔法鱼平台的崛起,与预制菜行业的快速发展息息相关。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的商业化经营,到如今遍布全球的产业链,这种不需要择菜、洗菜的菜品,已经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根据盒马鲜生数据显示,54%的95后会购买食材做饭,半成品菜是他们的最爱之一。

饮食模式的改革,是消费观念转变的必然结果。特别是在做饭时间已经被计算为生活成本的当下,人们需要在忙碌的工作和烹饪中寻找平衡点,让烹饪的效率、体验和健康饮食等方面能够平衡。基于此,更为便捷的预制菜,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不过即便预制菜可以解决人们日常饮食中不会做、不想做的窘境,但是行业整体在用户端的渗透仍然局限。突出表现为预制品多存在于餐饮连锁市场,且买回家后很难还原最佳口感。

因此,具备食联生态布局的阿尔法鱼显然更具优势。平台基于海尔食联网开放的生态,构建起一个用户和生态资源方交易、交互、体验迭代的生态模式。餐饮企业可以上线阿尔法鱼,推出自己的预制菜,用户可以下单购买,收货后将预制品放入蒸烤箱一键烹饪,从买到做全“包圆”。

这种模式,也在改变传统餐饮模式与用户需求之间的关系。在海尔食联网生态平台的覆盖下,原本割裂的美食生态和用户体验再次联系起来,餐饮企业能更好地围绕用户需求迭代升级预制菜。配合三翼鸟智慧厨房场景的终端能力,用户想吃不必去餐馆,厂商也不再担心预制菜口感不符合用户需要。

“第四种”就餐场景,美食生态全方位覆盖

目前,预制品不好买,不好做依旧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而且在众口难调的当下环境,人们的口感喜好各有偏爱,阿尔法鱼平台推出“第四种”就餐场景,如何去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同时还原食物的正宗口感?

其实打开APP界面即可看到,该平台上汇聚了天南海北的美食,品类更丰富。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选俏江南、西贝等品牌馆子,还有营养早餐、健康餐、家乡菜等多种品类,从小笼包、炸牛奶类的小食,鱼香肉丝、蚝油牛肉类的热菜,到状元鸡等特色大师菜应有尽有。只需一键,用户就能买回家。

更重要的是,配合三翼鸟厨房场景,美食制作方便,烹饪简单。想吃剁椒鱼头,登录阿尔法鱼平台下单购买,冷链及时配送到家后,装盘放入蒸烤箱,一键启动剁椒鱼头程序,一道来自中国烹饪大师徐溶的秘制剁椒鱼头,十几分钟后就能享用。想吃北京烤鸭,还能根据个人需要,下单减脂版、风味版、片制烤鸭等。这种模式既实现了便捷烹饪,又保证了食材的健康和透明。

目前,基于海尔食联网的无界生态,阿尔法鱼正在加速全球美食资源的整合布局。围绕用户需求,汇集从餐饮企业到加工厂、原料方、冷链物流到厨师的各方生态资源,不断升级优化用户的饮食体验。相信“第四种”就餐场景,也将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焕新更加健康、便捷的生活方式。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