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重新定义家用蒸箱,把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黄金期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6: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泱泱中华神州,诞生了无数传奇,说起美食,中国人在“吃”方面可谓相当有建树,伏羲“结网以教佃渔”,神农“耕而陶”,到了黄帝时期,又有了“蒸谷为饮,烹谷为粥”,食物首次以烹饪方式的不同来区分类别。与此同时,诞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蒸锅,也就是古人所称的“甑”,正式打开蒸菜的大门。如今,Z世代占领消费高地,流媒体运营愈发成熟,高科技与互联网的发展成就了各式各样的电商品牌,而家用蒸箱行业作为家庭厨电常青树,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

2019年5月22日,在京召开了一场中国厨房高峰论坛,会议以“就‘享’不一样”为主题,对未来的厨电市场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健康养生”“趣味烹饪”等具有代表性标签的厨电备受当今消费者的追捧,蒸箱这类产品自然而然被奉为“懒人神器”。而早在2018年,中国家电网举办首届中国蒸箱消费者普及活动,通过“蒸箱的消费普及月”,“揭秘蒸箱实验室”以及“蒸箱摄影大赛”这三个活动,搭建消费者与家用蒸箱的桥梁,在此次活动中,方太、老板、美的、格兰仕、华帝等品牌纷纷参与其中以表支持,重新定义家用蒸箱,打开新型厨电发展道路。

消费重心转移,家用蒸箱实力成关键

随着Z世代,新阶层的崛起,家用蒸箱品牌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自创立以来,方太始终专注高端厨房电器,在家用蒸箱领域的制造与研发过程中,不断优化自身内核,达到“科技硬件充足+产品形态丰富”双赢局面。新一代亮相的SCD48-M1A.i家用蒸箱作为方太主推智能产品,对标以往的产品,在各个方面都有了质的变化与进步。

在消费者以往的印象里,蒸箱这类产品的容量大小还止步于20L左右,大型蒸箱并未普及。而方太SCD48-M1A.i蒸箱48L的超大容积正预打破消费者对大型蒸箱“只能商用”“体机过大占地方”等诸如此类的固有标签,嵌入式的设计可以很好的将机身与橱柜融为一体,整洁又干净。同时,大空间赋予用户更多想象力,以往小型蒸箱必须拦腰斩断的鱼可以完整的放进去,现在鱼肉从外观看全须全尾,视觉享受更上一层楼。

智能家用蒸箱建立多方位场景,实现美味同频

也有很多用户担心容量过大的蒸箱,会不会受热不均匀,菜放多了会不会蒸不熟,也许以前的蒸箱确实有这类弊端,但是方太SCD48-M1A.i添加负载自适应系统,以升温速率调整烹饪功率,针对蒸腔内部食材的量,有节奏有方向的调控蒸汽的大小,一次性蒸多盘也不用怕夹生。

这几年,中国人对海鲜的热衷程度不仅限于沿海人民,内陆地区的消费者对海鲜的热情日渐高涨,尤其是蒸海鲜,可谓是各类爱“鲜”人士的标配,但是清蒸海鲜听起来简单,制作起来却有些困难。蒸法有清蒸、粉蒸、果盅蒸等等,蒸的火候又有旺火蒸、足气蒸等类别之分,由此可见,蒸的火候掌控非常重要。方太SCD48-M1A.i家用蒸箱化繁为简,智能温度调控并搭配2550W超大功率蒸汽发生器,220mm大加热盘,全方位拉开蒸腔的温度上下限,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既可以体验到蒸箱蒸蛋时的“温柔”,也可以体验到蒸帝王蟹时的“老辣”。

配合当下消费观,家用蒸箱智能优化,转型升级

为了配合当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智能设置上不仅保留了简单易操作的机箱触控键,还通过搭载华为鸿蒙系统,配合NFC快捷键,实现碰一碰即可打开智能菜谱APP,在选择制作菜品的过程中,年轻人可以通过海量菜谱筛选自己喜欢的进行一键制作,老人也可以通过机身自带的触控键,实现简单操作,从人性化角度出发,满足所有用户需求。

近几年,作为厨房家电标杆的家用蒸箱增势喜人,方太SCD48-M1A.i蒸箱的推出已经收获了许多忠实的粉丝,而像SCD48-M1A.i这样的嵌入式蒸箱也逐步成为当代蒸箱行业的主流设计,在消费结构不断变化,市场持续扩大的过程中,家用蒸箱已然成为消费者购买欲望强烈的一款产品。方太在生产研发的过程中,不断优化自身,不断谋求新的发展道路,如今方太搭建“鸿蒙系统、NFC”,引领科技潮流;相信在未来,方太能继续保持独特的品牌优势,壮大中国蒸箱行业。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