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科技 >> 正文
理想汽车重视用户体验,打造更智能交互系统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6: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随着我国多孩家庭的增多,人们的用车诉求也发生了很大改变,稳定的质量和舒适智能的大空间已经成为家庭用户的刚需。理想汽车座舱的设计初衷很简单,作为一辆定位家庭用户的中大型SUV,更要关注全家人的使用体验。四屏交互系统是理想ONE的一张“名片”,它不仅是一个革新性设计,如今也承载近9万个家庭其乐融融的出行时光。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一代车主,非常重视人与车的交互感。在理想ONE车主中,有很多潮爸潮妈和科技控,他们每天都在高频率地使用理想ONE四屏交互系统。

颠覆传统设计,理想ONE四屏交互系统全新定义了座舱中控的每个功能分区,数字仪表屏幕服务主驾,清晰展现驾驶员需要的驾驶信息,中控屏集成导航、音乐等丰富的功能。

副驾娱乐屏为家人和朋友的车上娱乐需求服务,后排乘客也有合适的角度观看。功能控制屏的位置驾驶员触手可及,模糊操作的交互设计让其使用便利度反超实体按键。

理想ONE对用户使用习惯的理解,充分体现在产品设计的细节上。有人疑问:理想ONE这么多屏幕,这么多App,有快捷手势吗?

理想ONE的四块屏幕中,除了仪表屏是非触摸屏,其他三块屏幕不仅支持单点触控,还支持多点触控以及快捷手势操作。

中控屏:

1.下拉时间显示位置,可对账号、信号、屏幕亮度等进行操作。2.三指一起下滑,可快速回到主界面。

功能控制屏:

1.左滑或右滑,调节空调风量大小。2.上滑或下滑,调节空调温度。

副驾娱乐屏:

1.视频播放界面,左侧上下滑可控制亮度,右侧上下滑可控制音量,中间左右滑可控制播放进度。2. 三指一起下滑,可快速回到主界面。

中控屏上的各种卡片还可以调换位置,长按中控屏上的卡片就可以拖动了,就像调整手机里各App的位置一样简单,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在常规的硬件指标上,理想ONE采用了极高的标准。理想ONE四块屏幕的分辨率分别是1920*720像素(数字仪表屏和副驾娱乐屏)、2608*720像素(中控屏)以及1280*720(功能控制屏)。综合PPI达到166,高于市面上大部分车载屏幕,激发亮度800nit、1600万色色深、60Hz屏幕刷新率,虽然和如今手机、平板电脑相比平平无奇,但在车规级屏幕里参数表现是比较优秀的。

在实现革新性的四屏交互系统过程中,理想ONE做到了兼顾安全性。针对“由于屏幕遮挡,副驾驶气囊怎么弹出?”的问题,理想给出了一个创新方案。理想ONE在屏幕上加上了一个“帽檐”,并精细设定其形态和角度,使其像一条飞机跑道一样,一旦发生碰撞事故,气囊会从中控台上方顺着这个“帽檐”弹出,保护乘客。

此外,这个“帽沿”还有一个附加功能,就是遮挡了部分从上方射向屏幕的阳光,极大程度上减轻了屏幕的反光问题。

事实证明,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理想ONE的气囊不仅能够顺利弹出,屏幕保护玻璃也几乎完好无损。最终取得了除维修经济性外,包括25%偏置碰撞、侧碰在内的全G(优秀,即最高评价)成绩。

在碰撞测试中,一个细节是,理想ONE的屏幕并没有因为冲击而碎裂。不同于许多车型采用普通玻璃或者PC塑料材质作为屏幕保护,理想ONE在表面保护玻璃上,采用的是康宁大猩猩GGfA铝硅玻璃,这是业界最顶级的车载屏幕保护玻璃之一。

对理想ONE汽车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从理想汽车官方网站,App查询身边的零售中心并预约试驾。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