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优中选优的过程离不开这几个参数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扫地机器人入手后可以更大程度上解放我们的双手,还给我们更舒爽的家居空间,但是由于这几年智能扫地机器人行业迅猛发展,诞生了数不清的新款机型,给消费者的选择之路增添了不少障碍。跟着网红主播入无法兼顾自己的个性化需求;去实体店试机又容易盲目追高,让不少人发出了扫地机器人到底哪个牌子好的灵魂质疑,其实选择一台好用的扫地机器人并不是什么高难度操作,优中选优的过程只要把控好这几个参数就够了。

噪音参数

扫地机器人工作时间长,所以千万不要选噪音超过60分贝的,否则将让你的清洁过程烦心不已。目前市面上热销的扫地机器人中,德国销量第一的斐纳TOMEFON是在降噪做得最好的品牌,其最高吸力可达2600pa,但是工作噪音最高才40分贝,无论是工作学习甚至休息睡觉都不会受到干扰。能够达到如此优秀的参数,是因为斐纳TOMEFON的工程师在多次设计改进过程中在其机身配备了多组减震配件,同时使用了更安静的数码无刷电机,内部配件之间更是精密组合,运转起来当然更静音。

吸力参数

经常做家务的人都知道,拖地之前一定要先扫地,将地面的食物残渣、灰尘长头发都清理一遍后再拖地才更容易拖干净,否则夹着那些垃圾一起反复碾压之下很容易划伤地板,而且很难拖干净。

所以好的扫地机器人一定是吸力数据更优秀的机型,由于吸风口直接面对地面灰尘,所以一般扫地机器人2200pa就可以直接吸干净,像斐纳TOMEFON这样最大风力可以达到2600pa的扫地机器人更是清洁硬质地板和短毛地毯都毫无压力。同时斐纳TOMEFON还配备了可浮动滚轮,在遇到地板缝隙的时候可以深入缝隙4毫米刷出积尘,在遇到大块垃圾和混成团的毛发时又能够灵巧浮起让大团垃圾顺利通过不至于堵塞,面对地面多种复杂垃圾都应付自如。

滤尘参数

作为新一代的家居清洁工具,入手好用扫地机器人之前还需要参考机器人的滤尘能力,滤尘能力不行的机器人只能简单滤除大颗粒灰尘,小微尘吸入后又通过排气孔扬尘到了空气中,清洁效果大打折扣。而像斐纳TOMEFON这样配备了顶级HEPA滤网的机型则可以过滤掉0.3微米以上的微尘,就连螨虫和虫卵都难逃滤网,滤尘效果更为优秀。

拖地功能

扫地机器人如果只能吸尘肯定不够,还必须在拖地功能上保持优势性才值得入手。在拖地功能方面,斐纳TOMEFON拥有恒压贴地功能和更精确的增压控流技术,再配以超细高纤拖布,吸尘的同时拖地,拖地工作完成后就自然风干了,地面无水渍当然显得更为洁净;仅次于斐纳TOMEFON的iRobot干脆将扫地机器人和拖地机器人一分为二,拖得的是干净了,但是价格翻倍、工作时间翻倍,并不适合普通家庭;科沃斯扫地机器人搭载了旋转加压地拖,能更有效擦除顽固污渍,只是在水痕的处理方面还是不如斐纳TOMEFON经验丰富、效果明显。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现在优秀的扫地机器人评判越来越多,在优中选优的过程中无论折扣力度多大、赠品多么丰富,我们一定还是要在入手之前先仔细比对机器人的吸力、噪音、滤尘、拖地效果等四个方面的参数,只有在这四个方面都表现卓越的机器人才能真正的解放我们的双手。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