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蓝凌LBPM平台,大公司流程数字化升级必选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2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管理红利时代,大公司如何“拼”流程数字化?

当“政策、土地、环境、人口”等红利逐步消减,企业经营迈向管理红利时代!对于大公司而言,升级流程数字化管理能力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

数字化时代,大公司全流程管理4大挑战

信息化时代,企业管理制度固化为一条条在线流程,支撑跨部门高效协作与管理;随着企业规模扩大、组织层级变多、管理更精细化、流程应用场景复杂、业务系统林立…大型企业的流程管理,在数字化时代正面临新的挑战:

流程建设低效,业务创新慢:某金融企业,业务推陈出新,审批流程需求又多又急,如何快速设计表单、流程,完成流程测试上线,给企业IT带来较大压力。

异构系统较多,流程集成难:某地产集团,集成工程、楼盘、财务、采购、OA等系统流程太复杂、成本高,端到端业务流程的高效性能没有全面释放。

流程执行不灵活,影响协作:某大型国企,部门流程流转路径复杂、审批“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难兼顾、流程授权不便…导致审批效率低、执行力不高等问题。

流程问题难发现,优化不便:某制造企业,产业链长,涉及上下游的ERP、MES、SRM等系统较多,组织低效原因隐藏难发现,无法推动全流程优化与运营提效。

对于一家大型集团企业,如何同时管好100+个区域公司、1000+供应商、2000+个项目,流程数字化升级必不可少!

蓝凌LBPM,统一业务流程让企业更敏捷

蓝凌云原生数字化办公基座MK-PaaS,通过LBPM提供统一的流程服务引擎、统一流程模板中心、统一流程对接中心、流程个人中心、流程监控中心,流程分析中心,构建企业跨业务、跨系统的统一高效流程服务平台,帮助大型企业实现流程体系的有效落地,确保流程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及持续性优化,实现流程的精益化运营。

LBPM

1、统一流程设计,可视化配置更高效、更个性

统一模板中心:流程模板统一监管、分级授权,加强流程规范化管理。

统一表单中心:支持MK内部、异构系统表单统一管理,方便流程引擎调用。

表单设计器:业务导向、可视化配置、控件丰富;业务人员“拖拉拽”就能完成表单自定义。

可针对不同审批节点配置不同表单,满足个性化需求;表单字段严格权限控制,敏感字段支持安全加密;PC、移动端流程表单一体式适配。

流程设计器:图形式流程配置,拖拉拽设计流程,支持多种流程复杂操作,包括并行、串行等规则执行。

2、统一流程编排,10+能力满足复杂业务需求

提供多种流程能力,满足复杂的业务流程,简化流程配置,方便后续业务部门的维护。

自由流程:审批节点自定义,可自定义流程的审批走向以及处理人员。

嵌入式流程:嵌入式子流程节点,可实现集团统一管控流程,集团管控部分由集团维护,局部则由各分子公司自行管控。

即席子流程:可在流程流转过程中指定流程环节的审批顺序,方便流程高效、灵活处理。

规则引擎:通过使用预定义的语义模块,编写业务决策,接受数据输入,解释业务规则,并根据业务规则做出业务决策。减少重复配置,提升工作效率,规则变化,所有业务生效!

流程仿真:支持对流程全过程进行模拟流转,根据必要条件自动判断各条件下流转路径,便于管理员直观检测流程结果是否正确,节省人力成本。

流程扩展:流程的任何操作都可以配置事件来进行扩展,可以进行其他系统的扩展调用。

3、统一流程服务,多种审批满足企业个性诉求

流程操作:支持通过、驳回、转办等常用审批处理;以及加签、补签、沟通、废弃等操作。

流程委托和授权:支持委拖和授权其它人员处理流程处理,方便审批工作安排。

工作交接:支持流程交接、表单数据、后台权限交接,方便调岗、离职时流程工作变更。

4、统一流程集成,三大场景让业务端到端拉通

LBPM业务流程管理平台能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业务流程集成,实现业务端到端拉通。

异构集成:透过集成中心实现异构系统的业务拉通;

标准接口:LBPM引擎已封装为标准API,可供不同供应商在异构系统调用;

去业务化:由LBPM提出与业务无关的通用业务接口规范集。

异构集成

蓝凌LBPM,支持多种流程集成场景,满足不同企业需求。

场景一:LBPM+表单引擎,实现企业流程全线上管控。

场景二:业务系统嵌入LBPM流程界面与操作,用户直接在业务系统操作。

场景三:业务系统集成LBPM操作,用户直接在业务系统操作。

5、统一流程分析,问题精准洞察、优化更到位

LBPM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可对全系统流程实时监控,快速发现流程阻塞和瓶颈,及时干预和优化,提高流程执行效率。

流程分析:监控流程运行状况,包含待办最多的流程、超时最多的流程、创建最多的流程、审批耗时最常的流程。

节点分析:监控流程审批节点,找出节点审批的瓶颈,包含耗时最多的节点、驳回次数最多的节点、超时最多的节点、待审最多的节点。

人员分析:监控审批人,找出人员审批瓶颈,包含审批耗时最多人员、被催办最多人员、超时转办、跳过最多的人员。

蓝凌LBPM业务流程管理平台4大价值

作为入选Gartner的IBPMs市场指南的LBPM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具备以下价值:

1、支撑企业权责体系落地:统一的业务组织&规则引擎,支撑企业权责体系落地,将岗位、角色、权责匹配至流程,促进企业管理体系融合和优化提升。

2、业务流程全周期的管理:支持流程规划、流程建设(流程设计、流程仿真、流程审核)、流程制度、流程优化(流程预警、分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高效运营。

3、跨系统端到端业务集成:过集成中心实现异构系统的业务拉通;标准接口可供不同供应商在异构系统调用,让业务集成更便捷、成本更低。

4、对标Gartner流程技术:LBPM对标5种业务流程自动化技术:RPA、Built-in workflow、LCAPs、Integration platforms、iBPMSs,满足企业未来流程数字化需求。

蓝凌LBPM业务流程管理平台已服务了上海电气、欧派家居、OPPO、金科集团、安信证券等众多大型企业集团,通过升级业务流程数字化管理,赋能全员更高效协作与管理。

蓝凌MK-PaaS,让数字化升级更简单

蓝凌MK-PaaS平台,除大型组织统一业务流程能力外,还能支撑组织管理、门户管理、低代码、数据管理&整合框架、内容引擎&知识搜索等能力。

MK

基于“云原生”技术、微服务架构的蓝凌MK-PaaS平台,将传统IT能力中台化;并整合生态服务能力;将帮助大中型组织高效构建内外协作一体化数字化平台,赋能数字化升级。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