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能设备 >> 正文
C-Life发布全新行为风险监护仪,科技助力智慧养老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4:4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为1.9亿人,占总人口13.5%。同时,随着我国“421”家庭数量增加、户均人口减少以及人口流动加大,导致独居老人现象加剧。

老人独居,最大的风险来自不可预测的意外,如跌倒、起居异常、久出未归等。尤其是跌倒,据中国疾控中心数据,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一半以上的跌倒发生在家中,跌倒已成为对老年人健康和生命的严重威胁。

大数据时代,如何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快速发展的技术,打造科技适老化产品,通过智慧养老解决常见的养老痛点,为老人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有尊严的晚年生活,不仅是国家相关部委多次发文强调与扶持的,也是深耕智慧养老领域多年的C-Life在思考并行动的。

针对老人独处时摔倒、起居异常等风险,C-Life人工智能与计算研究院利用红外传感技术,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识别人体姿态和运动状态,研发出可实时监测老人行为风险的红外监护仪。该行为风险监护仪可监测老人独处时常见的六大风险,如跌倒、滞留、久睡未起、半夜未归、长时未动,起居异常等。一旦监测到老人发生跌倒等意外,便立即上报云端,通过平台或app进行报警。

1637548453417680.jpg

据了解,这款名为“顶护卫”的行为风险监护仪具备无图像、零辐射、多场景等特点,可以在不侵犯老人隐私、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安装在玄关、卫生间、卧室、客厅等房间的顶部,做到全方位实时监护。

在国家“9073”的养老布局下,“顶护卫”行为风险监护仪不仅适用于居家养老的适老化改造,也普遍适用于社区和机构养老。及时有效的风险警报,可有效减轻养老机构的压力,为养老护理员减负赋能、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老人们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风险。据了解,C-Life“顶护卫”行为风险监护仪已经在多个养老院项目中使用一年。

1637548461214965.jpg

“顶护卫”行为风险监护仪亮相“老博会”

在11月15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顶护卫”行为风险监护仪一亮相,就获得了行业内的很大关注,多家智慧养老领域的头部企业在现场进行详细咨询,并体验了“顶护卫”对跌倒等行为的监测与警报功能,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好评。

1637548484584427.jpg

众多行业人士在“老博会”上了解并体验“顶护卫”行为风险监护仪

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以及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对生活质量、身体健康、行为安全等的需求,都鞭策着C-Life以最先进的技术投入进行适老化产品研发,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科技红利。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