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手机 >> 正文
堪称大屏手机神器 RGBW屏幕深度解析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9日 20:5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一直以来,大众对于大屏的“偏爱度”都非常高,很多用户在选择电子产品时,总会将屏幕尺寸放在首位。例如,某知名品牌平板由9.7英寸逐渐扩大到12.9英寸,手机也从3.5英寸发展到现在的6.5英寸,这一切都是为了迎合人们的喜好。当然,很多人都认为屏幕尺寸超过7英寸才能叫真正的大屏手机,比如荣耀x30 Max。

荣耀x30 Max是近期发布的准新品,它作为荣耀大屏手机系列的延续产品,屏幕尺寸达到了7.09英寸,视觉效果毋庸置疑。不过,4G时代的大屏手机一直都给人们留下“清晰度差”的印象,这是因为尺寸大的屏幕会降低手机PPI值,同时放大屏幕细节。因此在同等分辨率下,大屏手机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晰度差。想要根本解决这类问题,无非从两个层面入手,一是提高屏幕分辨率,但给大屏上2K,无疑是个“笑话”。而第二就是改变屏幕结构,这也是荣耀x30 Max选择的方案。

这款大屏新作采用四原色排列屏幕,也就是大家常说的RGBW屏幕。与传统RGB屏幕相比,它多出了“W”白色子像素,让同等区间内色块数量更多,发光亮度更大。理论上,通过三原色RGB是可以混出理想状态的白色光源,但由于光谱特性,混出的光一定没有“原色”效果好。通过实验能够发现,3000K值域和5000值域的光谱完全不同,从而证明出W白色子像素的优势是根本性的。

由于屏幕特性,荣耀x30 Max选用高素质LCD屏幕,具备1670万色,并且调光方式与OLED不同,对人眼的刺激性更小,也通过了权威的低蓝光认证。换句话说,用户长时间看荣耀x30 Max对眼睛的刺激要比同类OLED手机小得多。再加上屏幕大、显示清、不易误触等优势,即使给老年人用也非常适合。另外,这款手机的RGBW屏幕可做到780nit的最高持续亮度,并且在阳光下也能看清屏幕内容,观看质量没得说。而且,它在部分白色背景下可做到子像素不发光,实现更优功耗表现。这也是为什么这款大屏手机屏幕大反而省电的原因,搭配5000mAh电池,可做到31h视频播放、109h音乐播放的惊人续航。

在配置上,荣耀x30 Max也没有落下。它的芯片为天玑900,属于联发科的旗舰级产品。设计上,它采用6nm工艺,具备A78大核架构,可轻松应对主流手游。在荣耀多项优化技术的精准辅助下,这款手机在游戏画面、网络连接、系统流畅度、抗老化能力等多个方面具备优势,可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久用不卡的用机体验。

随着行业发展,大屏手机的成本越来越高,也被越来越多的品牌抛弃。目前,荣耀x30 Max是市面上唯一的5G大屏产品,也是两千元价位段唯一使用定制RGBW屏幕的手机产品,而且厚度仅为8.3mm,综合体验极好,实际表现出色。如果你想体验大屏手机的乐趣,那么荣耀x30 Max一定会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