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交国通联合腾讯等企业发布全时空数字孪生智慧公路运营平台“智行GoTech2.0”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3日 21:1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2021中国智能交通大会于12月6日在湖南长沙胜利召开。在大会12月8日智慧公路建设与发展论坛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北京中交国通公司联合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超图软件四家产品生态创始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全时空数字孪生智慧公路运营平台——智行GoTech2.0。

56039306ac57a7ac458a95b33a37e13.jpg

智行GoTech2.0紧密围绕公路运营、服务与管理业务的功能需要,整体系统运行逻辑、架构搭建、软硬件技术路线都忠实回归公路交通的业务属性,从交通服务的需要驱动、定义和选择IT技术架构,布局各类新兴技术在具体公路交通场景下的融合应用。系统涵盖全息感知、风险研判、路桥隧坡重点路段管控、伴随式服务、广义车路协同、智能运维、低碳公路、系统评估等特色功能场景,形成多源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预测分析、事件处置发布的“采-处-发”全方位工程技术方案,实现了“端-网-云”一体化“智慧”与“低碳”双发展,落实智慧公路“安全、畅通、节能”的初心和使命。

北京中交国通公司是智行GoTech2.0产品生态的发起单位,多年始终致力于科技自立自强,聚焦解决智能交通“卡脖子”难题,提出的多个解决方案和功能场景被行业广泛采纳,其倡导和秉持的“可设计”、“可实施”、“可检测”、“可自评估”四可建设理念受行业广泛认可。

腾讯作为四家产品生态创始成员单位之一,正利用在云、图、大数据、AI和5G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助力交通行业的智慧升级。今年11月,腾讯智慧交通发布《腾讯未来交通白皮书2.0》,依托一大系统(交通OS)、两大优势(实时孪生和C端触达)以及三大能力(时空计算、数字底座、融合感知)构成的“123能力圈”,协同生态伙伴构建强计算、全感知、慧决策、泛触达、可进化的未来交通生命体。

此次中交国通和腾讯等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慧公路产品生态,旨在更好的从各自优势领域为智行GoTech2.0平台赋能,旨在打造开放共享的智慧公路服务平台,持续吸纳志同道合的优秀力量,共同科研开发、持续迭代,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