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全网最热的网红智能扫地机详细测评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7:2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日常家居卫生清洁想要省时省力,买一台智能扫地机器人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家里有宝宝或养了宠物的家庭,有扫地机器人来帮忙打扫卫生能省去不少得麻烦。市场在售的扫地机品类很丰富,相比于专扫专拖单一功能的扫地机,还是扫拖一体的全能型扫地机更为实用一些。而笔者最近通过对比选购入手了一款全网热议度非常高的斐纳TOMEFON-G90扫地机器人,今天就给大家测评一下这款产品,并分享使用心得。

▼品牌

在欧洲市场,德国斐纳TOMEFON品牌是排名第一的热销品牌,在国际上也拥有十余项专利技术。该品牌创立于1976年,四十多年的创业历史使它旗下的扫地机产品具有一流品质、创新设计、前沿技术等多重优势,征服了一众消费者,是名副其实的欧洲第一室内清洁净化品牌。并且通过调查发现,斐纳TOMEFON被许多网友们誉为是“最值得信赖的良心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好评率也在95%以上,品牌实力雄厚,售后服务可靠,同时其出品的扫地机器人价格亲民,适合绝大多数家庭。

▼开箱

这款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从包装上就非常令人惊艳,双层纸盒的包装盒做的很是用心,几乎没有什么磕碰,里层白色瓦楞纸包装盒稳重又大方,拿来当礼品送人也非常合适。

拆开包装盒则可以看到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主机和其他配件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内,主要配件有充电座x1、电源适配器x1、遥控器x1、二合一水箱尘盒x1、大尘盒x1、海绵帕x1、边刷x1、说明书x1等,配件全家福拍照如下图。

这里补充一句,作为智能家用电器,这款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售后支持30天无理由退换货,一年内只换不修,扫描质量保障,售后服务水平在业内也是数一数二的,不用担心会出现质量问题。

▼外观

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轻薄小巧、精致简约,该机的机身整体是比较圆润的,机身高度约9.45厘米左右,边角清洁效果明显,而且还可以钻入笔者床底、沙发底、桌底等大家具底部,清扫手动清洁难以触及的灰尘垃圾,家居清扫覆盖率极高。

该款扫地机器人的外机以曜石黑色的镜面设计为主,表面光滑细腻不易沾灰,商务风格的配色沉稳大方,还不失高级范儿,不管是用于办公室还是家居清扫都不会显得突兀,外观设计上就很令人心动。

▼导航

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机器顶部配置了LDS激光雷达导航,工作时可以通过此雷达发射激光对全屋环境进行扫描绘图,同时借助内部的SLAM算法系统和智能芯片进行导航定位、路线分析规划、地图管理等。

在清扫时,这款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主要采用弓形的行进路线,自主划分区域,逐一清扫每个房间,不会落空。并且该款扫地机与前代机型相比添加了多地图记忆管理功能,不仅可以根据户型设计绘制多张地图,而且还可以根据场景变化自动匹配、切换对应的地图,复式家庭也能畅快清扫。

▼避障

智能避障是扫地机器人的核心功能,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采用了LDS扫描+红外传感器的避障方式,在行进过程中可以智能感知周围场景布局,精确的计算出障碍物的位置和高度,在遇到家具摆件、障碍物时能够做到实时规避,防止碰撞。同时,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底部还装置了悬崖传感器,可以灵敏感应地面高度,并判断障碍物能否攀越,无需人工帮助就能自主爬坡,避免跌落损坏。

另外,我们还对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脱困能力进行了测试,当该机被电线等缠绕时,可以做到快速自主脱困,全程自动,灵活应对不同家居场景。

▼扫吸

这款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主要清扫工具是边刷与底部的浮动滚刷,滚刷的刷毛材质浓密且坚韧,不但不会缠绕毛发,而且还可以深入4mm以上的缝隙内清理顽尘及积尘,解决隐藏的微尘问题。而该机的边刷则负责多方位聚拢灰尘杂质,将机身周围的垃圾聚集到吸口内,方便后续的集尘工作,清扫范围也更广。

边扫边吸是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方式之一。在吸力方面,这款扫地机器人搭载了数码无刷电机,吸力参数最高可达2600Pa,集中气流可以快速吸除灰尘,同时配合四档吸力档位调节和局部、划区、定区等六种清扫模式,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场景下的清洁需要。

这里我们采用了一些家中常见的果皮、坚果壳等垃圾对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扫吸能力进行测试。在最高档的吸力档位之下,可以看到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经过的地面上的果皮、果壳、灰尘等都被吸的一干二净,也没有杂尘和其他痕迹残留,说明其扫吸功能还是非常给力的,日常清扫绝对够用。

再者,在大多数人都比较关注的尘盒方面,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尘盒容量有500ml,可以容纳大量的灰尘垃圾,一般情况下,打扫三次房间才需要倾倒一次垃圾,非常省事。

▼拖地

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不单是扫吸功能强悍,它的湿拖功能也很令人满意。该款扫地机器人的湿拖模块组中包括250ml的电控水箱与超细纤维材质抹布,多档水量档位设计在湿拖过程中可以识别地面材质自主调节,深度控水湿拖,避免了干湿不均、局部湿度过大、水渍残留等问题的发生。并且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在拖地时可以持续给抹布施加压力,恒压贴地深层去渍,模仿人工拖地方式,高效清除地面上的咖啡渍、油污、脚印等顽固污垢。这种仿人工式的湿拖功能搭配扫吸功能实现了前扫后拖的清洁方式,污渍浮灰等都能快速处理,其清洁效果是其他单一功能的扫地机器人无法匹敌的。

除此之外,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250ml容量的水箱可以一次性湿拖200㎡的户型面积,大户型也适用,关键是不需要频繁注水,让用户更省心。

▼操控

与市面上许多高端机型一样,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采用的也是手机APP智控的操控方式。打开手机的蓝牙和GPS就可以让手机APP与扫地机主机智能互联,连接成功后就可以在APP内看到扫地机的工作状态信息,包括剩余电量、清扫进度、剩余水量、尘盒容量、地图信息、设备设置等,清洁动态一目了然。

并且,用户还可以在手机APP上调节吸力档位、设置虚拟墙和清扫禁区、选择清洁模式、预约清扫时间、远程操控等,操作起来简单易懂,如果不太会用也可以参考说明书上的指示,交互体验极佳,新手小白也能轻松上手。

▼噪音

在噪音控制方面,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也做得非常不错,除了前文提到过的数码无刷马达之外,这款扫地机器人还采用了多组减震组件及专研的降噪技术,在清扫和湿拖时产生的最大噪音也不超过40分贝,比市面上许多扫地机器人的使用噪音都要小,日常使用时完全不会觉得吵闹,安静清扫更舒心。

▼续航

为了延长续航时间,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内置了4900毫安大容量高密度锂电池,额定功率为40W,续航时间大大提升,充满电之后可以持续工作120-180分钟,一次清扫150-200平米,可以轻松完成大户型的清洁作业。并且该机在电量低于20%时或者使用完毕后还能自动返回充电座充电,主人无需费心寻找,收纳充电二合一,再方便不过。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清扫效率,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设置了断点续扫功能,即便是中途没电了也不怕,该机会在充满电后继续清扫未完成的清洁工作。

▼总结

▪德国进口名品,品牌知名度、认可度高,产品配置齐全,售后服务到位,且价格实惠,物超所值。

▪包装结实大气,外观简约精美,机身设计独具匠心,送人或自用都OK。

▪激光导航+SLAM全局规划导航,定位精准,清扫有规律,加之多组传感器加持,避障效果出色。

▪扫吸拖多功能一体式全能型扫地机,清洁快准狠,污垢、浮灰、杂质等都能一并解决,清洁效果不输人工。

▪续航时间持久,使用噪音低,操作方式简单易懂,设计贴心,人性化特色十足,便捷性一百分。

整体来说,斐纳TOMEFON推出的这款扫地机器人不论是功能、配置、效果还是价格方面都比较符合现代家庭对扫地机产品的需求,而且通过测评体验来说的话,这款扫地机器人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平时即便不在家也能用它打扫房间,而且清扫效果也是比较让人满意的。热销的产品都有它独特的优势,这款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也是一样,值得一试。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