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对话挑战者何小鹏:做出来,就是最好的回答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8:2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25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出席央视《对话挑战者》栏目,与知名主持人陈伟鸿进行了一场幽默问答。

一段段小鹏汽车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向我们徐徐道来。

也许不久后,我们会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正如小鹏汽车这样的一份使命感,使得世界智能汽车的未来,就在中国。

痛苦坚持拿真实回答质疑

在栏目中何小鹏表示,在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蔚来汽车李斌以及他三人之间,2021年理想汽车过得最舒服,他和李斌都比较困难。

据何小鹏介绍,在生活中,他们三人之间都会有一个微信群,每天都会讨论一些行业、政策方面的话题。在他看来,2021年最令他烦恼的问题是缺芯问题,如果有人能给他提供芯片,他愿意请那个人喝酒。

事实上造车一路的痛苦不止如此,小鹏汽车自成立至今一直饱受争议,耳边不时充斥着“不懂车”、“PPT造车”、“名字太土”等不被看好的声音,而面对质疑唯一的解法便是拿产品说话、拿销量说话、拿力量说话。

当被问到是否觉得小鹏汽车这个名字“有点土”的时候,何小鹏表示,曾经我会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土,但是现在不会觉得了。“当你投入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名字是一种责任感,现在他的期望是让这个名字能够走向全球”。

陈伟鸿紧接着追问何小鹏:别人老在你耳边说这些风凉话会影响你的节奏吗?

何小鹏则笑着答道:别人怎么说你,实际上他最后影响不了你,别人怀疑我们能造出一台车吗?我们能够在高速上带着家人安全的开吗?我们能够卖出1万台吗?这每一个都是质疑,我觉得无需任何解释。做出来。就是最好的回答。

今年11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销量,数据显示,10月品牌总交付量10138辆,同比增长233%,超越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

截至10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已突破10万辆。

经过7年探索,截至目前,小鹏旗下的产品家族已经诞生3款产品,分别为超长续航智能轿跑小鹏P7、超长续航智能SUV小鹏G3、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小鹏P5,这三款完全不同于传统汽车的智能化产品,并在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上连续研发出引领全行业的突破性体验功能。

其中,旗舰轿车小鹏P7 10月交付量达6044辆,同比增长187%,已成为小鹏汽车的主销车型。

陈伟鸿不禁感叹道:做出来,就是最好的回答。这句话值得掌声,用我们的这份成绩单来告诉世界,智能汽车的未来,就在我们中国。

狂放的背后是无限探索

陈伟鸿:小鹏汽车。吴老师您会挑贴哪个标签?

吴伯凡:颜值加科技感。

陈伟鸿:咱俩有共识,我特别想贴的标签是技术,但我不知道创始人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标签。

何小鹏:我们选的是智能加帅气。

根植智能化基因,极具狂放个性化的小鹏在年轻市场上获得大批拥趸,但其成功并非偶然,背后有着不断探索的初衷。

陈伟鸿:什么东西现在变得越来越坚决,越来越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何小鹏:我觉得首先我选的道路是能够全球化的道路,是在中国选科技、智能的路线。实际上所有的智能、科技、软件跟数据,都必须建立在硬件的基础上,所以我今天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会,是软硬件组合的综合能力。这个是我对将来无论是车还是在出行领域,我觉得有巨大的机会。

在巨大的机会面前,小鹏品牌一直走在探索与变革的前沿。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创业型公司,其在智能化领域的投入更是不遗余力。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小鹏研发团队人数超过4,000人,较2020年底增加100%以上。过去两年来,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20亿元左右。

作为中国第一个在自动驾驶全栈自研的中国汽车品牌,小鹏汽车在去年第一个推出了全场景语音操作的智能车机。与此同时,小鹏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完成了量产3000公里的NGP远征的品牌。

何小鹏曾公开表示,好的品牌更应该改变全球更多的人,甚至让更多普通人能够享受不一样的世界。更重要的是,你必须探索,才能成功。

栏目中何小鹏认为,造车最重要的是平衡,目前小鹏汽车在造车时采取的平衡策略是弱化短期利润,重点关注科技、设计与商品规模。

从智能汽车生产、设计、软件、功能以及销售模式等领域的探索,再到如今展望2024年飞行汽车实现量产,小鹏将自己的探索范围已延伸至多元的智能出行领域。

一位保持探索的爱好者,和一家坚守可持续路径的公司,背后有一颗核心,那就是使命感。也就是这颗心,让小鹏正在这条奔赴伟大的道路上前行,“我们中国有一群创业者,自觉折腾自己,再做一些有趣的产品,希望能够反馈给社会。让社会更美好,让中国越来越强,要不然这个人生就会太没有意义了。”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