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营销推广双轮驱动,容大酱酒再创市场机遇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1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22年,白酒行业正在重新洗牌。酱酒尽管依然是风口,但在供给速度超过需求增速的大背景下,品类已然走向深度调整期。


简单粗暴的渠道模式再难精准地激发消费欲望,这也倒逼着酱酒企业进行自我革新与升级。一些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品牌将逐渐淡出市场,另一些具有实力的酱酒企业则开始率先寻找适合品牌自身和行业规律的营销模式,在销售终端上进行模式的创新。


日前,容大酱酒在广州举办了新营销模式的落地活动。凭借终端优势,容大酱酒创新地提出“平台商+联盟商”及社群私域流量的营销推广模式,并逐步布局到全国市场。

自今年6月在厦门打响第一炮以来,容大酱酒陆续举办了“容·尽阅八闽联盟商成立大会”“容·无止境年中会暨全国平台商成立大会”等大型活动,在进一步巩固福建各地市场的基础上,容大酱酒正在大步向华南地区拓进。


“平台商+联盟商”:以模式塑造品类机遇


受当前疫情影响,2021年以来白酒行业产量总体上呈现下降趋势,产量由2016年的1358万千升下降至2021年的715.63万千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已连续三年呈现下降趋势。


竞争正在变得严酷,白酒行业面临着一场大洗牌。是否能与销售终端建立深度连接?是否有能力与渠道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已经成为每一家酒企悬在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一些行业先行者已经走在了先行的路上。今年6月,容大酱酒在厦门推出了“平台商+联盟商”的创新营销模式,以一种“资源共享、分工明确、利益捆绑、风险共担”的紧密合作体系,将产业链上两个重要角色深度绑定。


平台商作为每个地级市负责仓储物流配送、市场管理及客情维护业务的站点,会配备专业的驻地服务小组;联盟商则是容大酱酒精心打造的陈列店核心终端,参与品牌共建,合作期间内广告投放、品鉴会、店铺陈列等费用均由容大酱酒直投。在这种模式之下,品牌方更加侧重于引导与服务,帮助盟友把握行业趋势,制定战略方向;联盟商则负责一线工作,做好品牌共建,跟随总部脚步,逐步共同扩大品牌影响力,并进一步收获经济收益。

“平台商+联盟商”尽管创新,却并非无根之木,作为“茅台镇四大酱酒传奇品牌”之一,容大酱酒自品牌建立初期,就酝酿了布局全国酱酒热门城市的战略。经过长时间的实践,最终形成了这种“平台商+联盟商”的营销模式。而这项创新也是基于厦门成立G100联盟,对其进行了实战运用、久经考验之后,再成功落地广州、佛山、厦门、连云港、宁德、北京、天津等城市。在成熟的模式上迭代,容大酱酒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东南、华中、华北等重要城市的布局,期间发布了十几款产品,在全国各地开了几十场发布会,组织近百场品鉴会,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抢占市场,为下一步打通全国网络夯实基础。

通过这种总部平台指挥作战的方式,容大酱酒为联盟商提供了“管家式”的运营支撑和解决方案,确保规模扩张及长久经营。借此,品牌的“长期主义”精神得以显现,同时也在新的阶段为酱酒品类塑造了新的机遇。


双轮驱动:以品牌力探寻市场机遇


目前,容大酱酒已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到了广州。在广州和福建这两大白酒主战场上,容大酱酒正在绽放光芒。根据容大酱酒广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容大酱酒已在广州黄埔区、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越秀区、海珠区正式启动了新营销模式,目标是在90天内打爆广州城,未来计划通过广州以点带面,彻底打通整个广东地区的酱酒市场。容大酱酒的成功,离不开模式的创新,更离不开运营推广的推陈出新。结合新媒体的时代风向,容大酱酒在社群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利用微信端口的社群营销工具,转化私域流量,收获爆发式的用户增长。


通过社群运营,容大酱酒正在不断裂变出新用户,刺激更多消费复购,并且高效保持用户黏性,提升用户品牌忠诚度,为前端业务增长提供了后备支撑。在“新营销模式+新推广工具”的双轮驱动之下,容大酱酒凭借自身品牌力为低靡酒水的市场注入新鲜活力。


与此同时,容大酱酒在品牌力的塑造上也毫不吝惜。目前,容大酱酒已经在热门城市进行了地面广告、明星代言、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全媒体方式的推广,通过不断活跃在公众视野,增加曝光度的同时,也给足了经销商们信心。近期,容大酱酒宣布了未来5年要达到100亿的目标,由目前的发展态势和市场口碑来看,“剑指百亿”并非纸上谈兵。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