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靠硬实力“圈粉”,高端智能锁德施曼谱写国货崛起“进行曲”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8: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国货崛起之势锐不可当。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本土品牌线上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72%。而根据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近5年中国品牌搜索热度占比从45%提升至75%,是海外品牌的3倍。

国货的强势崛起,既源于大众日益提升的文化自信,也来自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可。近年来不少国货品牌正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加速崛起,在诸多领域实现了从对外资品牌的追赶到领跑。其中既有凭借颜值出圈的美妆、服饰等行业,也包括通过技术创新“弯道超车”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特别是智能家居中的智能锁市场,已经通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现了中国制造对于外资厂商的全面“洗牌“。

硬实力至上,高品质国货苦修“内功”

曾几何时,中国的智能锁行业特别是高端市场被三星、松下、耶鲁等外资品牌占据,它们凭借外资背景、资源优势和在中国市场积累的品牌好感度,很容易就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并成为购买智能锁时的首选。

相较而言,中国智能锁品牌的“突围之路”则没那么简单,要从已经占据消费者心智的洋品牌手中抢夺份额,需要用更有力的理由来说服消费者购买,这需要企业锻造强劲的市场竞争力。正是在此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从产品技术、品牌建设、客户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创新引领的优秀国产品牌。以目前智能锁市场头部品牌德施曼为例,正是在硬实力至上的理念下,通过苦修“内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自入局之初,德施曼便坚持自研核心技术。早在2009年,德施曼就推出了第一套带中文操作的指纹锁,彻底改变了以往的手动按键操作方式。之后德施曼相继发布了中国第一套指纹管家锁、第一代APP联网锁、第一代NB联网锁、首款3D人脸智能锁……如今,德施曼已经在迭代中拥有300+技术专利,其AI技术人机交互、3D人脸锁、猫眼智能锁等产品及功能,领先行业半年至一年时间。

在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上,德施曼也是不遗余力。组建了超万人的专业服务团队,覆盖全国3000+门店,并拥有覆盖全国99%区县的服务网点,向用户提供紧急情况2小时上门、终身免费上门的服务承诺。

完爆外资,高端智能锁市场发出响亮“中国声音”

在德施曼这样行业头部企业的引领带动下,中国品牌不断精进。随着3D人脸识别、智能猫眼、授权开启、远程通话等各类满足多样化生活场景需求的高阶功能不断涌现,以德施曼智能锁为首的中国品牌在品质、设计、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成功甩开了曾经“笑傲”市场的三星、耶鲁等国外大牌智能锁,完成了智能锁市场中国品牌的“大捷”。

据奥维云网第三方数据统计,2021年在定价为2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锁市场中,智能锁品牌德施曼市场占比稳居榜首,远超传统外资品牌,成为高端智能锁乃至高品质国货的代名词。

当今的中国智能锁市场已成为国产品牌“逐鹿”的舞台。根据洛图科技发布的《2021H1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分析报告》,无论是基于销量、品牌认知度、市场份额的榜单,已几乎不见外资品牌身影。

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像以德施曼这样重品质、求创新、精服务的优质企业和品牌,也正是一批这样的品牌,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成为品质的保障,更让“国货崛起“四个字掷地有声。

高层观点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