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你愿意给孩子大脑做训练吗?父母对tDCS增强儿童能力的态度调查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6:5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背景分析】

研究表明,tDCS技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提升儿童各项能力的措施。一些研究中,对tDCS技术和药物干预/治疗进行了对比试验,验证了tDCS在疗效、依从性、副作用方面的优势。但是,仍然有许多人,对于 tDCS技术,存在安全性方面的顾虑,也有少数人怀疑其治疗效果。为了研究大众对tDCS技术的接受程度,2018年,牛津大学实用伦理中心主任—Julian Savulescu教授,带领他的研究团队,进行了这方面的调查。

【问卷调查】

为了了解家长对tDCS增强儿童能力的态度,研究团队设计了多份调查表,从提升成绩、改善情绪等多方面,了解家长的态度。这里对问题做一些节选:

调查问卷A:如果每天干预20分,连续进行6个月,可以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您会:

1、如果他或她的数学能力,低于班里平均水平,你会愿意提高他或她的能力,并达到平均水平吗?

A.我会给孩子使用tDCS;

B.我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数学成绩,但我不会给他或她使用tDCS;

C.我不希望提高孩子数学能力;

5、如果有人说“通过tDCS这样的技术手段,提高成绩是不道德的“,你的态度是:

非常不同意

不同意

有点不同意

既不赞成也不反对

稍微同意

同意

非常同意

10、如果其他父母为他们的孩子使用tDCS,你是否会因为如果没使用它,让我的孩子处于不利地位,而放弃之前的想法(即不使用tDCS提高孩子成绩)?

12、你是否让认为使用tDCS技术提高学习成绩,是一种作弊行为?

16、你是否认同“在我的孩子大到足以自己作决定之前,不使用tDCS技术,即使改善的效果会随着年龄增长变得不明显”?

25、你是否认同”如果我的孩子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片获得同样的改善,我会选择让他服用药片,而不使用tDCS技术“?

30、为了让孩子使用tDCS技术,我愿意花费我每周收入的以下百分比:

10%

25%

50%

75%

90%

问卷很长,这里就不再赘述。

【调查对象】

上表是参与本次调查的家长情况,共227位家长参与了本次调查。其中大多数年龄在 21-39 岁(69%),在这个样本中男性占优势(55%)。

【结果分析】

如上图所示,起初大多数家长不愿使用 tDCS进行增强干预。然而,当孩子的成绩低于班里平均水平时,近半数家长(45%)表示愿意通过tDCS进行增强干预。

如上图所示,如果tDCS可以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根据成绩水平,家长做出的选择也不同。比例最高的是成绩低于班里平均水平的,但是水平在班级平均成绩之上的家长,比例明显低于前者,但比例依然超过30%。

如上图所示,被问及“如果tDCS可以提高孩子成绩,那么它是否应该被禁止?”,大部分家长态度为负面(评分<0),即“应该被禁止”;同时,这部分家长在“tDCS技术算不算作弊”这个问题上,持肯定态度。

【研究结论】

这项研究是第一个考察公众对tDCS接受程度的研究。我们发现:

1、大多数家长开始不愿意他们的孩子使用tDCS,因为他们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孩子比同龄孩子存在差距的事实。

2、许多家长迫于学校和成绩的压力,最终使用TDCS,并成功提高了孩子的成绩,特别是那些成绩低于班里平均成绩的家长;

3、尽管家长一开始不情愿使用,但tDCS安全性、以及使用后增强情绪或数学能力后,家长就不再反对tDCS。

【参考文献】

Wagner Katy,Maslen Hannah,Oakley Justin,Savulescu Julian. Would you be willing to zap your child's brain? Public perspectives on parental responsibilities and the ethics of enhancing children with transcranial direct current stimulation.[J]. AJOB empirical bioethics,2018,9(1).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