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5G大数据中心项目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数据中心是数字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撑。不论是海量数据的汇聚、加工和分发,还是各类市场主体和各种新业态的信息服务,数据中心都是数字经济重要的衡量维度。今年,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结合烟台市基础设施“七网”建设工作要求,围绕新型基础设施网、市政公用设施网等方面布局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建设。

据了解,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位于烟台档案馆以西,金滩东路以南,占地约15亩,主要建设16层5G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9000平方米。该项目作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将于2023年9月完成主体封顶,到11月可具备装机能力。

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主要由旗舰营业厅、大数据核心机房、网络运行维护中心、机房配套监控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办公区域组成。项目建成后,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将具备2000机架的装机能力,可满足600万5G客户容量,400万千兆客户的覆盖,数百万级以上物联网需求,极大提高烟台市信息产业发展潜力,将会极大的提升烟台5G发展产业的能力,满足未来10年烟台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

烟台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会刚介绍道:“大楼投产以后,烟台移动将快速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面向信息服务新需求加速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的数智化转型,依托此项目的数智化赋能,可加快信息在生产各领域、全环节的快速运用,赋能烟台千行百业高效率、高效益生产,助力烟台数字经济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要求。”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