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央媒聚焦|国家级创新中心落户青岛,歌尔力量领跑VR/AR赛道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2:5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12日,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青岛)揭牌,将聚焦制约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打造产业创新生态系统,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等多家央媒纷纷聚焦报道。

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青岛)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组建的,由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联合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共同组建,是目前中国虚拟现实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创新中心。据大众日报报道,我国虚拟现实领域仅有的两个国家级实验室平台——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均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青岛)创新中心合作伙伴。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牵头建设方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介绍,截至目前,创新中心已完成两轮增资扩股,18家股东包含歌尔、PICO、利亚德、爱奇艺、中科创达等虚拟现实头部企业,覆盖零组件、整机、核心工具、内容应用、投资等全产业链节点。

人民网提到:“原本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的中国制造型企业,正努力争取从低附加值环节向高附加值环节跃升,而把握产业新机遇和创新驱动是最重要的实现路径。以歌尔为例,正全力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积极集中资源在VR/AR赛道冲刺发展。”新华财经则在报道中评价:“在元宇宙机遇和政策有力推动之下,龙头企业也在赛道上全力冲刺。作为虚拟现实产业链“链主”企业,歌尔2012年起就开始布局虚拟现实产业,既涉及整机研发制造,又有光学、声学、微电子等核心零组件的研发生产,未来还将向微显示、半导体等核心领域拓展。”据歌尔2022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以VR/AR等产品为主的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5.52亿元,同比增长95.87%,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已近6成,已成为其重要的增长引擎。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