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方太A1.i制冷油烟机荣获2022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7:1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方太A1.i制冷油烟机,荣膺“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该奖项由工信部主办,本届参评设计产品超3000件,覆盖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消费品三大类、14个行业领域,共计59件产品获奖。与方太一起共同斩获金奖的还有华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京张智能动车组等国之重器。

图:“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家政府奖项,是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评奖,旨在表彰在引领性、前瞻性设计创新方面获得突出成绩的项目及单位,在全面展示中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的同时,大力倡导原创设计、先进设计理念和工具方法的深化应用,推动我国工业设计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方太A1.i制冷油烟机荣膺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方太A1.i制冷油烟机在一众高科技企业获奖者中脱颖而出,正是凭借对制冷、吸油烟、烹饪功能完美结合的设计。关注厨房降温早就被空调企业纳入市场战略,但直到2021年,厨房降温问题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2021年8月,方太在年度幸福发布会上推出第二代集成烹饪中心,其中,A1.i制冷油烟机受到广泛关注:烟机系统与制冷系统一体集成的方太集成制冷方案,不需室外机,因此也免去了凿壁打孔、额外占用空间以及换季收纳等麻烦。

一家厨电企业一举攻克空调企业多年未解决的技术难题,离不开方太对创新科技的执着。方太A1.i制冷油烟机融合了领先的制冷科技和吸烟科技,通过16-30℃的宽域调温设置,以及纵向35-72°广角设置的三档风量设计,在确保有效降温的同时,使不同身高的烹饪者避免冷风直吹;借助双风道切换科技,A1.i制冷油烟机实现吸排、制冷协同运作,辅以超薄小风阻微通道冷凝器,速排冷凝水、不滞留。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评奖标准,除了对科技与智慧元素的考量,也包括在文化与艺术元素方面的创新。方太A1.i制冷油烟机,以领先的超薄低吸油烟机平台为基础,将方太精致有方的家族设计语言运用到极致,在一体成型的超大PCM装饰罩之下,使整机浑然一体,彰显沉稳大气。而采用黑色玻璃搭配晶钻紫装饰罩的CMF设计,为厨房融入深邃高冷的气质与漫射光泽的韵味,尽显清凉华丽。更值得一提的是产品中的东方美学意境,源于交互界面中全隐藏式双显膜与玻璃结合的工艺,红白两色营造出空调与烟机冷热交融的想象空间,宛如天地相连的交际线,仿若旭日东升,光彩照人。

方太A1.i制冷油烟机的工业设计之美,完美诠释了“集成”理念:以真正基于底层逻辑的突破与变革实现集成,而非功能上的简单拼凑。方太集团中央研究院工业设计组组长李枢表示:“方太创新科技一直致力于为人们的一日三餐注入更多科技感和设计之美,A1.i制冷油烟机代表了目前方太在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准。此次获得政府与行业的认可,不仅是对方太的鼓励,更是方太未来挑战更高目标的动力。”

26年深耕高端厨电领域,方太持续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欧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引领厨电科技化浪潮。作为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方太主导承担“十一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参与修/制定国内外标准超130项。目前,方太已拥有超9100件国内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数量超2200件,掌握厨电行业最大“专利池”。

未来,方太将继续以前瞻性和引领性的科技创新与设计探索为目标,持续在高端厨电领域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