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边模仿,边黑她!卡萨帝终于“出手”了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7:5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作为一位科技行业观察者,笔者发现很多新品上市时,总喜欢与有实力的同行进行对比。只是这种对比,经常是一边致敬一边贬低。那些对行业“原创性”缺少感恩与尊重的品牌,他们的真实实力究竟如何?“用户”这个最大的试金石会给出答案。

就以最近频繁被模仿的卡萨帝“分区洗”洗衣机来说,权威市场机构GfK中怡康的最新数据显示,其“分区洗”市场份额已达85%+,稳坐市场第一。所以在被模仿、被抹黑时,卡萨帝可以不为所动,因为“用户”用选择,替卡萨帝“出手”了。

尊重“挖井人”,卡萨帝开创“分区洗”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商业市场,品牌之间虽难免竞争,但对于开创者,还是应给予尊重。

近年来“分区洗”洗衣机市场热度不断升温,卡萨帝针对用户需求打造了首台“一机双筒”的“分区洗”洗衣机,开启了“分区洗”的市场进程,随后行业企业开始争相模仿。卡萨帝“挖井”,行业企业“吃水”,“分区洗”的这段发展历程,不该被遗忘。

为什么开创“分区洗”赛道的是卡萨帝?实际上,在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为了高标准满足用户需求,卡萨帝花了多年时间,推翻了100多套方案,才研发出“分区洗”洗衣机。

技术和用户体验构成了卡萨帝难以攻破的竞争壁垒,模仿“分区洗”的产品形态简单,复制卡萨帝的产品体验会很难。

对比行业内的拼接式滚筒设计,卡萨帝“分区洗”洗衣机采用的是一体设计双滚筒,可实现上下筒互为平衡,同时还首创双子星智平衡系统,配合7维减震系统与新西兰国宝级直驱电机克服了共振问题,大幅降低了噪音与震动。另外,机体1.28米这一更符合人体工学的高度,也更贴合用户需求。

卡萨帝“分区洗”洗衣机的“好”,有两个权威证明:一是,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在“分区洗”产品上,卡萨帝收获用户认可,独占85%+市场份额;二是,卡萨帝凭借“分区洗”技术拿到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国专利金奖,成为行业唯一获双国家级技术大奖的品牌。

用户认可的好产品,国家认可的好品牌,怎么可能轻易被模仿?所以,对于行业企业来说,与其一边模仿、一边贬损,不如踏踏实实做个谦虚的“学生”。

与其在模仿中迷失,不如探寻“用户故事”背后的本质

学习卡萨帝,究竟学什么?观察来看,一些品牌确实也在学习卡萨帝,但要么模仿产品技术,要么模仿品牌调性,唯独没有找到卡萨帝成功的本质——用户思维。

事实上,卡萨帝的创新方向与发展空间都来源于用户,也正因如此,卡萨帝的成长发展故事其实就是卡萨帝的“用户故事”。“分区洗”之所以会诞生,是因为卡萨帝深入高端用户家庭,发现在日常洗衣场景中的痛点,如父母与孩子衣服、内衣与外套等没办法分开洗、分类洗、同时洗,这才激使卡萨帝研发出“1机双滚筒”洗衣机。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再如高端洗衣机标配“空气洗”,也是卡萨帝发明的。卡萨帝的初衷是瞄准用户痛点,护理无法传统水洗的面料。随着用户对洗护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如今卡萨帝又通过升级“养护空气洗”,对衣物实现纤维级养护。

“智慧场景”同样是卡萨帝“用户故事”的新篇章。不仅有“分区洗”、“养护空气洗”,物联网时代,卡萨帝围绕用户生活场景,打造了智慧衣帽间,为用户定制一站式场景体验,虚拟试衣、穿搭推荐、一键选购等都成为了卡萨帝的主动服务内容。

请问这样的卡萨帝,边模仿边黑她的品牌,真的看得懂、学得会、赶得上吗?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