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龙芯胡伟武:2035年成为芯片+OS生态系统第三极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5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通过20多年自主研发,龙芯完成了CPU性能‘补课’,性能‘逼近’市场主流产品。希望我们正在研制的下一代产品,我可以换一个词叫‘达到’。”近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在2022年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高峰论坛上表示,“希望龙芯能在2025年走向开放市场,基本建成自主信息技术体系;2030年能走向国际市场,自主信息技术体系更加完善;2035年,打造Wintel(微软+英特尔)体系和AA(ARM+安卓)体系之后的第三套生态体系,形成三足鼎立。”

会上,龙芯中科董事长胡伟武发表了《龙架构软件生态建设》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龙架构生态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胡伟武谈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面临着CPU性能、供应链和软件生态三大问题。龙芯中科坚持自主研发IP核及自主指令系统,通过设计优化提升性能,摆脱对境外最先进工艺的依赖,并持续完善软件生态。基于龙架构,龙芯致力于打造最好的Linux桌面与应用生态。他表示,龙芯第四代产品(3A6000、3A7000)将达到市场主流产品水平,未来2-3年龙芯中科将致力于把自主研发的优势转化为性价比和软件生态优势,成为国产集成电路产业中性能高、成本低、生态好、供应稳定的代表。

“通过20年努力,龙芯系统掌握了CPU和操作系统的关键核心技术,下面就要开启生态建设的新征程。”胡伟武在会上提到,建一个新的生态体系,必须要打通产业与人才培养的链条,要从教育做起。胡伟武希望,通过与高校合作,让学生在校期间亲手能研制出芯片并且“跑”起来。

龙芯百芯计划基地正式启动,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江苏省集成电路学会理事长时龙兴在主题汇报中介绍了龙芯百芯计划项目。该项目旨在让高校学生进一步参与完成处理器芯片全流程设计,掌握核心科技基础技术。授权龙芯自主研发的IP核同样是百芯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多年来,龙芯中科坚持自主研发核心IP,形成了包括系列化CPUIP核、GPUIP核、内存控制器及PHY、高速总线控制器及PHY等上百种IP核。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