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数据库产品再获认可 易鲸捷易鲸捷入选“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8:3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此前,易鲸捷入选由《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与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榜单,再次证明了易鲸捷数据库产品在信创产业所具备的核心技术实力。

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信创)是我国长期重要的国家战略。从早期“863”“核高基”时期从无到有的开创与突破,到产品迭代、科研院所研发人员的薪火相传和企业家的不断探索,再到国家半导体产业大基金用资本方式驱动产业发展,我国信创产业走过了不可用、可用阶段,开始进入2020-2022年的好用阶段。这一阶段,信创产品将在党政军及金融、能源、电信等八大行业全方位替代,完成战略使命的同时,也意味着千亿级市场盛宴的开启。

信创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新基建,信创的战略和经济意义以及对产业升级换道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完善的信创产业发展有利于我国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可靠和稳定,在当前国家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信创对于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赋能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各机构发布的《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中提到,2021年中国信创产业市场规模达到3000亿元,未来三年市场总规模达到万亿元级。

作为我国国产数据库领域的排头兵,易鲸捷始终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核心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招揽、生态建设等方面持续投入大量资源,并通过资本运作完成身份转变,在关键领域打造核心标杆项目快速形成市场优势。

核心技术方面,易鲸捷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具备高性能、高稳定、高安全、易使用、易运维、云化支撑特性,不仅能够支撑银行核心交易、运营商CRM等中电行业关键业务系统,更适合未来5G、物联网等海量数据场景下的业务需求。

标杆案例方面,易鲸捷在贵阳银行开展了全国首个银行核心交易系统全栈国产化软硬件试点项目,采用全国产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硬件支撑。在项目上线后,将是金融行业第一个全栈国产化支撑银行核心交易系统的解决方案,并将加速金融行业国产化替换的整体进度。

信创产业的发展虽然离不开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但自身功夫修养才是关键。未来,易鲸捷将继续借助国家发展信创产业及大数据的东风,立足长远,谋定后动,苦练内功,与产业链各方一道为我国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