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Poly博诣:数字世界更需要包容、平等、灵活的企业文化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7:1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惠普公司Poly博诣大中华区混合办公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李金水

新冠疫情的蔓延催生了远程办公,经过三年的洗礼,企业员工从根本上开始重新评估自己对工作和生活方式的预期,以及通过何种方式来调节和满足自身的沟通和协作需求。从全球市场来看,灵活性和平等性成为了员工评估、选择工作场所的重要因素。咨询公司Futurum最近发布的《未来办公中的会议平等》报告指出,满足员工的混合办公需求,并提高员工办公体验成为企业吸引和留住顶级人才的关键。

在中国,随着“动态清零”抗疫原则下,尤其是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人人都面临着可能随时被通知居家隔离的现况,我们必须承认,混合办公模式已成为维持企业运转、员工交流的重要支撑工具。随之而来的便是,员工对自身在远程办公中的表现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怎样实现无论在任何环境都表现出色的诉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也是Poly博诣以及各个企业所提出的“平等性体验/无差异体验”。

请不要混淆混合办公等于远程办公—— 混合办公代表着企业给予员工高效工作的办公环境,这意味着无论传统办公室、共享办公桌、居家办公空间都可以支持平等、无差异的工作体验。当企业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开始重新定义办公空间体验和企业文化,使员工具有归属感、包容感,方能真正促进组织的协作与创新。

平等会议体验成为员工对未来办公环境的新期待

我们在研究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此前居家办公的时候,员工表现出对办公室的社交互动和团队协作的强烈需求;但当员工真正回归办公室,他们却希望继续保留灵活办公方式来平衡工作和生活。根据Poly博诣《2022年工作方式》调研指出最新调研,办公室依然是员工的主要工作地点,约有48%的员工依旧选择在办公室办公,但该部分人群比例较往年呈现下降趋势:以灵活办公为主的群体较往年增长了25%。可见,远程办公在疫情期间逐渐赢得了企业员工的认可,在未来,更多企业会采用这种混合办公的模式来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和员工的健康,让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来到办公室或远程工作。

因此,我们认为“明确员工所需”是吸引员工回归办公室的关键,企业的办公空间布局需要匹配员工对办公体验的期待。刚刚提到的Poly博诣发布《工作方式调研》指出,员工的协作方式与其角色存在强相关,像是办公室沟通人员、远程协作人员、灵活工作人员、移动办公人员、永远在线的企业领导者,这些用户画像对工作地点、技术工具有不同的需求。为了实现无缝的高效协作,企业必须找到能够创造“会议平等体验”的协作工具,来支持各类角色的混合模式。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合格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过时的音视频设备会损害会议参与者的体验,还会让在会议室内的员工与远程工作的员工之间产生隔阂。根据微软发布的《2022年工作趋势指数报告》,有43%的远程工作者在会议中没有获得被包容的感觉;只有27%的企业针对该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政策。这组数据间接证明,疫情前企业所使用的办公设备已经不适用当前混合办公模式。企业需要更新硬件和软件,来保证员工无论何地都能有效地沟通、合作。拥有平等的会议体验成为员工对于未来办公环境的新期待。

升级办公空间成为混合办公时期势在必行的新战略

根据咨询公司Futurum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仅有28%的工作场所有明确制定了混合办公战略;另有52%的企业正在努力推行新的协作模式以适应多变的办公环境。咨询公司Futurum指出,长期执行混合办公战略,并能够为员工提供良好协作技术的企业,未来将在协作转型过程中获益匪浅。

对于这一趋势,我们也有相同感触:当前办公空间设计不能只做加法,更需要有效平衡本地办公和移动办公的优缺点,尤其是企业在进行办公空间改造时需要首要考量“空间、科技和人性化体验”三大要素。这就要求企业需要聚焦员工工作方式对其生产力的影响,以及利用更灵活的空间布局、更流畅的协作流程以及新兴的协作技术,创造更高效的混合办公体验。

因此,当劳动力和雇佣模式朝着混合办公、远程办公的方向发展时,企业决策者需要思考该如何重构自己的企业环境,优化自己的劳动力构成,以及通过何种协作技术支持来给予员工更好的发展,例如,重新定义员工的角色、开放更多远程/混合办公职位、配备技术和工具使他们在多变的环境下仍旧可以无缝、高效的完成工作。

找到合适技术伙伴成为企业驾驭未来工作的重点

随着未来工作和技术的不断变化,新的员工需求和期望也随之而来,但无论如何怎么变,确保灵活性、一致性和平等性是新混合办公时代的关键。因此,企业要想更好地驾驭未来的工作,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确定员工在混合办公环境中的新需求,二是了解每个会议空间所需的协作技术,最关键的是要找到能够帮助规划和执行的技术合作伙伴。

Poly博诣恰恰就是这样的合作伙伴。作为专注于沟通与协作的音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拥有以NoiseBlockAI人工智能噪声屏蔽技术和Acoustic Fence拾音魔墙技术为代表的音视频技术,在业内拥有领先地位,可以帮助组织最终提供员工未来想要的会议平等,保证员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任何平台都获得全面支持,无论是通勤时间、工作地点还是技术支持。Poly博诣的音视频能力还可以为医疗急救、在线教育等垂直专业领域提供定制化的集成解决方案。例如,很多急救中心救护车上便采用了Poly的便携式音视频一体机,可以帮助随车医生与分诊专科医生进行病情的远程高效沟通的同时,便于为患者提供第一时间的准确快速施救。

+++

关于Poly博诣

作为惠普混合办公解决方案及产品组合的一员,Poly博诣致力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音频及视频体验,让他们在每一次的沟通及会议中尽情展现自我,脱颖超群 —— 无论何时何地。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poly.com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