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中军通信:用户累计10.3亿,5G未来发展向❝钱景❞转变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0:5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布10月份的主要运营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的5G用户数据持续上扬,累计达10.34亿户--

中国移动方面,本年业务客户总数约为9.73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约为5.72亿户;中国电信方面,当月移动用户数净增59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588万户,5G套餐用户数累计2.57亿户;中国联通方面,10月5G套餐用户新增416.9万户,累计5G套餐用户数达到2.05亿户

1

5G用户快速新增

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215亿元

据悉,今年我国5G网络建设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根据工信部发布的《2022年1-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

基站方面数量,截至10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25万个,比上年末净增82.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0.9%,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6个百分点;从业务方面来看,截至10月末,我国电信相关业务保持了两位数增幅,1至10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215亿元,同比增长8%

2

基于网络部署的快速推进,5G正在从规模商用期跃升到高速发展期。这不但推动了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的稳步提升,也加速了运营商的数字化转型。

有专业人士认为:对比4G覆盖率情况,5G用户数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发力To B侧增长

5G从"风景"向"钱景"转变

To C端的基本盘稳固之后,业界普遍认为5G To B将创造出更大价值。中邮证券的研报认为,从三大运营商的收入构成可以发现To BTo G的产业数字化相关业务已成为主要增长点

工信部于近期向上海商飞发放了第一张5G专网频率许可。这是我国5G专网建设中一次重要尝试。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在企业5G专网建设领域将迎来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细分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被稀释。

u=3242975491,3318032630&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面对市场变化与竞争,中军通信提早布局,下好"先行棋"。中军通信根据5G发展态势下的用户个性化需求,不断完善和创新5G超值套餐以及5G服务,并针对目前的产业用户转变情况,整合5G发展生态圈以及综合产业链,以手机终端为载体,赋能千行百业,为企业提供技术和方案的支持,协助企业在新的5G浪潮中乘风破浪,实现自身最大价值。

10.25-2

5GToB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从"风景"向"钱景"转变,5G的大好未来近在眼前。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