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宣布收购空心光纤技术供应商Lumenisity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2:0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渝文成都

科技】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Lumenisity。据悉,后者是一家主要为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提供 " 空心光纤 "(下文简称为 HCF)技术的英国初创公司。

资料显示,Lumenisity 成立于2017 年,是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 ( ORC ) 的衍生公司,致力于HCF 电缆产品开发和商业化落地。2021 和 2022 年,该公司先后两次凭借 NANF CoreSmart HCF 电缆在欧洲光纤通信会议(ECOC)展览行业奖中荣获最佳光纤组件产品奖。而在此次被收购前,其已通过多轮融资获投超过 1250 万英镑。

 据悉,HCF 电缆在上世纪 90 年代便已面世,其结合了光纤和同轴电缆的特性,具有低时延、超低非线性、超宽工作频段、潜在的超低损耗等优势。而 Lumenisity 方面则采用了一项技术专利,即用玻璃管包裹一个充满空气的中心通道,原理是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在玻璃中更快。在该公司今年 4 月与康卡斯特(Comcast)公司开展的一次测试中,单股 Lumenisity HCF 的传输速度可达 10Gbps 至 400Gbps。

对于此次收购,微软方面表示,将能够进一步扩大其全球云基础设施的能力,以及降低微软云平台的延迟。

微软 Azure 核心业务副总裁 Girish Bablani 进一步指出,"HCF 可以为各行各业带来好处,包括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制造、零售和政府。对于公共部门,HCF 可提供增强的安全和入侵检测;在医疗保健领域,由于 HCF 可以适应大型数据集的规模和数量,能够帮助加速医疗图像的检索。并且随着数字经济的兴起,HCF 还可帮助国际金融机构在广泛的地理区域内寻求快速、安全的交易。"

 Lumenisity 方面则表示,"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很高兴能作为微软的一部分开启新的篇章,以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潜力,并继续追求解锁通信网络的新功能 " ,以及 " 我们很自豪能被一家拥有共同愿景的公司收购,这将加速我们在 HCF 领域的进步。"

此前在本月早些时候,Lumenisity 方面在英国汉普郡的罗姆塞建成了一个 40000 平方英尺的 HCF 制造工厂。据该公司透露,这个工厂将在未来扩大其 HCF 产品的生产。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