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设备制造领域唯一!海尔智家获全国BIM技术大赛大奖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5: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8日,2022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来自海尔智家政企用户中心的《BIM技术在山西晋中园区项目机电工程中的综合应用》和《山东省援藏工程一日喀则市齐鲁高级中学项目全流程BIM技术综合应用》2个项目双双获奖。

作为设备制造领域唯一获奖企业,海尔智家再次彰显了其在工业产品与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领域的能力,也标志着其数字化转型得到了业界肯定。

行业唯一获奖 2项成果获业界肯定

据悉,2022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旨在推进BIM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本届大赛以实际项目或设想项目为载体,其中,实际项目下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个类别,每个大类又分为设计、施工、综合三个方向。

作为一场高起点、大规模、高规格的建筑行业经典赛事,2022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541项项目参赛。经过大赛专家组初选、复评、终评答辩等一系列环节,海尔智家2项参赛成果获奖,充分展现了海尔智家在工业产品与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等领域中BIM集成应用的应用水平和创新能力。

具体来看,海尔智家政企用户中心申报的BIM成果《BIM技术在山西晋中园区项目机电工程中的综合应用》荣获铜奖,主要针对协调难度大、施工质量要求高、地下室机电安装碰撞多等问题,采取BIM技术对机电管线进行深化设计、加强地下室BIM优化等应对措施,保障项目有序进行。

而《日喀则市齐鲁高级中学项目全流程BIM技术综合应用》荣获优秀奖,从设计、施工、运维三个方面,利用BIM技术,提供三维模型模拟建造、机电预加工、可视化管理等技术支持,并联合海尔智家智慧楼宇定制智慧学校物联网管理平台。

在项目维度上,团队以先进的技术手段服务用户。在BIM施工指导方面,团队针对整个园区、整栋建筑提供技术方案支持,包括商用设备选型、家用设备布置、机电安装指导、管道碰撞综合调整等。两个项目获奖,标志着海尔智家政企用户中心普及BIM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深耕BIM领域 促进建筑行业产业升级

2项成果同时获奖,离不开海尔智家政企用户中心在BIM领域的深度探索。BIM团队致力于打破工业制造行业与建筑行业信息不互通的壁垒,实现机电设备数据在建筑全生命周期中的流转,为后期运维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模型,同时在数字化建模、BIM创新与集成、“BIM+”技术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度总结提炼。

下一步,海尔智家政企用户中心将致力于对建筑构件、BIM、物联网、AI、大数据、云计算进一步融合,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对超低能耗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进行研究,通过基于BIM技术的场景设计最大幅度降低建筑供暖、空调、照明的能耗,结合主动技术措施最大幅度提高能源设备与系统效率。

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深耕BIM领域,为BIM技术人才培养、建筑业产业升级、国家科教兴国战略落地实施增添动力。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