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海尔洗衣机不止造产品,更在造趋势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5:4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22年即将结束,家电行业整体缓速增长的状态仍在持续。然而,洗衣机行业的故事却有了新的开端,拉开这一序幕的就是海尔。

12月,在海尔洗护精华荟超级直播活动现场,海尔洗衣机发布了“精华洗”波轮洗衣机。2个月前,海尔洗衣机发布了“精华洗”滚筒洗衣机。海尔洗衣机在不断拓宽“精华洗”科技的应用品类,这项“精华洗”科技,彻底改变了传统行业百年水洗的现状。在传统水洗过程中,用户经常遇到想要快洗洗不净,想要洗净费时过长的问题。海尔“精华洗”洗衣机可以做到高效洗净,在满足用户升级需求的同时,重塑了行业的格局。

“精华洗”再次创造行业趋势

为什么说“精华洗”重塑了行业的格局呢?主要原因在于海尔“精华洗”洗衣机解决了传统水洗存在的洗衣难题:洗得快的程序洗不干净衣服,普通洗涤程序又动辄一两个小时。海尔“精华洗”科技首次实现了洗衣液、水和衣服三者融合,为用户带来了高效的洗涤方式。在直播现场,我们通过两个小实验,可以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精华洗”的技术原理。

一个是“百花绽放”实验,揭秘了洗涤剂与水融合成的“精华液”。实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制作纸花,将花瓣折叠后分别放进“精华液”和普通水洗液中。“精华液”中的纸花快速绽放,而普通水洗液中的纸花却绽放缓慢。

在这背后,海尔“精华洗”洗衣机速溶预混3倍浓度“精华液”充分激活了洗涤剂的活性成分,可以迅速浸润纤维,使纸花快速绽放。而普通水洗液中,因为是在大量水中滴入几滴洗涤剂,无法激活洗涤剂活性成分,再加上水的表面张力大,无法渗透纤维。也就是说,“精华液”可以更高效地浸润衣物,洗净看不见的污渍。

另一个实验是“洗羽绒服”实验,揭秘了“精华液”与衣服的融合。工作人员用水彩笔在两件白色羽绒服上涂抹污渍,分别放进“精华洗”洗衣机和普通水洗洗衣机中。用相同程序洗涤2分钟后,取出羽绒服观察洗净效果。结果显示,“精华洗”洗衣机洗涤的羽绒服已经被彻底洗净,而普通水洗的羽绒服上仍有明显污渍残留。

可以看到,海尔“精华洗”洗衣机通过高压直喷的方式将“精华液”直接喷洒在衣服上,利用“精华液”的高效浸润作用,可以迅速洗净衣服污渍。而普通水洗的洗衣机中,需要注入大量水溶解洗涤剂之后,再进行浸泡水洗,不仅洗涤时间长,而且容易存在磨损衣物、有残留等问题。

从两个实验中,可以看出海尔“精华洗”洗衣机能够让洗衣液、水和衣服三者融合,解决传统水洗洗涤时间和洗净效果相矛盾的问题。而凭借这项优势,也让“精华洗”洗衣机成为了引领行业洗护新趋势的核心科技。

原创科技持续引导行业发展

回顾海尔洗衣机的发展历程,始终围绕用户需求,迭代升级产品,直驱洗、免清洗、空气洗、分区洗等,都可谓是行业进阶式发展的引导力量。

2012年,当噪音困扰整个行业之际,海尔“直驱革命”从源头降噪,直驱洗衣机引领行业“安静洗”。

2014年,海尔首创“免清洗”洗衣机,彻底解决了洗衣机“脏桶”问题。

2015年,世界首台双滚筒洗衣机在海尔问世,以互为平衡为切入点打破技术屏障,开创了全球“分区洗”的先河,为行业打开了复式洗衣机的新世界。

2018年,海尔颠覆百年洗衣机结构,发布的一款原创性创新产品——“无外桶”洗衣机,海尔从“免清洗”技术直接革命成“零清洗”科技,传统洗衣机桶脏问题获得突破性解决方案。

2021年,为了用户更好的干衣新体验,洗衣机研发团队通过双擎电机实现1:1等时正反转,打破传统干衣机缠绕烘不均的现状,有效防止衣物缠绕,解决行业难题。

可以说,世界洗衣机近10年来的重大进展,几乎都出自于海尔。而海尔洗衣机突破创新的历程,每一次极限突破都是行业的高光时刻。

从一台好的洗衣机到洗烘套装、再到洗干集成机,用户需求的不断进阶驱动海尔产品创新升级,海尔自身进一步夯实行业第一、断层式领先地位的同时,带动洗衣机行业高端化、品质化升级。与此同时,在洗衣机行业发展史上,海尔突破自己也在撰写行业进化历史。如今,海尔以洗干集成机再次颠覆行业传统产品结构,创造细分领域,我们也可以预见海尔持续引领的行业未来。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