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FT中文网总裁张延:FT中文网有望走收费模式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27日 15:18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FT中文网总裁张延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消息 FT中文网总裁张延在2014年第七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期间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在全球市场上,FT网(中国金融时报网)的订阅收入已经超过广告收入。虽然在中国FT中文网还不是一个收费网站,但未来还是希望有一天走到那一步。

2005年,英国《金融时报》旗下FT中文网正式在中国成立,并投入到商业运行中。FT中文网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旗下唯一的中文商业财经网站,旨在为中国商业精英和决策者们提供每日不可或缺的商业财经新闻、中文网深度分析以及评论。

据张延介绍,FT从2008年就已经开始盈利,其盈利模式是除了广告之外还做一些产品和线下活动。FT中文网的广告服务客户比如像奢侈品牌、像汽车,金融方面的包括休闲旅游方面的客户,数量都在持续增长。

据张延透露,FT中文网到目前为止有220万注册用户。作为国际大报《国际金融时报》旗下的网站,张延认为FT中文网的优势在于国际化视野、独特的媒体角度、FT品牌和忠实用户。如果没有优质的内容和过硬的品牌,就不可能聚集起高端读者人群,同时也不可能服务到广告客户。张延表示FT中文网坚持内容质量,在这一点上FT中文网在金融和财经领域拥有专业知识。

FT中文网以高端、新锐的风格著称,其言论也带着外媒特有的犀利和前卫基因。虽然受阻于种种限制,但张延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财经媒体只要花费更多时间修炼内功去打造专业性,财经媒体就会有好的机会。

本土化是FT中文网的策略,虽然一部分内容是直接翻译过来,但是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本地团队和专栏作者贡献的。据悉,FT中文网95%以上的读者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

在国外,网站付费阅读是一种常态,但在版权问题频发的中国却举步维艰。张延表示,付费阅读是一个全行业的事情,需要大家共同打造这样的环境。在全球市场上,FT网(中国金融时报网)的订阅收入已经超过广告收入。虽然在中国FT中文网还不是一个收费网站,但未来还是希望有一天走到那一步。

据悉,面对移动互联的潮流,FT在几年前就推出“数字为先”的战略,布局移动端平台。(新浪财经 郭金霞 顾国爱 发自上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