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联手中欧打造中国版TEDTALK,看金立如何构筑“超级续航”护城河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5: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余位大咖汇集,聊上3天3夜,每天6场,每场90分钟,三百余名商务精英齐齐对大咖们展开大追逐,这是11月6日-8日在深圳举行的“成功是时间的艺术:2015中欧-金立‘超级续航’领袖思享会”的现场景象。

早在8月份,金立就签约赞助了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引爆一股“超级续航”强强绑定中国足球的旋风,再加上此次联手中欧推出高大上的领袖思享会,金立“超级续航”频出新招,究竟意欲何为?

金立中欧强强联合,深化“超级续航”概念

此次的“2015中欧-金立‘超级续航’领袖思享会”采用的是在国外风靡多时的TEDTALK形式,将众多来自商业、传媒、设计、历史、哲学等领域的大咖聚集在一起,接连开讲。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此次选择与中欧联手打造领袖思享会,正是基于金立和此次活动主题契合度极高——超级续航。作为联合主办方,金立与中欧共同打磨出 “成功是时间的艺术”这一活动主题,就是想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听众,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通过长时间的锤炼方能达成;这与金立的品牌调性、定位、用户画像高度吻合。

而这场思享会能吸引一众大咖前来“站台”开讲也并非偶然——这些大咖的人生经历本身就是“超级续航”的映证:香港城市大学荣休校长张信刚像徐霞客一样孜孜不倦地“行走”,50多年来足迹遍布丝绸之路沿途的国家和地区;e袋洗创始人张荣耀,25年专注在“洗衣服”这一件事上;中国著名媒体人、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被认为是传统媒体最后的“看门狗”,25年后抛下所有光环再出发创业……他们的经历与感悟,无一不与“成功是时间的艺术”有着高度的契合,也正是这种“超级续航”的契合,如一股强吸引力把他们聚集在了一起,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共同论道“成功是时间的艺术”,也让金立“超级续航”的理念在听众心目中生根。

金立凭借13年的技术积累,在日益同质化的手机行业率先推出主打“超级续航”的新品M5。据悉,如今市面上主流手机电池容量一般在3000-4000mAh 左右,而金立M5电池容量达到到了6020mAh,而其机身厚度仅有8.5mm。不管是金立宣传的“超级续航”、“充电5分钟,通话2.5小时”,还是其极致省电模式、反向充电等实用功能,都有效地解决了智能手机用户的痛点。正因如此,金立M5一经推出,便一举成为行业明星产品,开卖半年依然势头不减,销量环比节节攀升。

金立M5如此深受用户喜爱,与金立多年深耕密不可分。“我们每年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超级续航’已经是金立品牌基因的组成部分。”正是多年的深耕细作与不断创新,使得金立在竞争惨烈的手机市场中“超级续航”屹立不倒,成为本土做手机时间最长的品牌,金立自身的经历就是“成功是时间的艺术”最好的注脚。

据悉,在12月中下旬,金立将在东莞的金立工业园举办M5Plus上市发布会。M5是“超级续航”的第一款主打产品,即将上市的M5Plus作为M5的升级力作,相信在超级续航层面也会有突出表现。

定位清晰,与商务精英用户产生情感共鸣

此番举办“2015中欧-金立‘超级续航’领袖思享会”,通过20余位各界大咖思想的交流与碰撞,金立不但强化了“超级续航”的理念,还进一步与商务精英这一核心消费人群产生了情感的共鸣,“超级续航”不再是一个生硬的产品理念,而是与每个人的经历密切相关的生命体验。

早在今年8月,金立就与中国足球协会达成合作,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和中国足协杯官方赞助商。在接下来的四年内,金立的身影将在大大小小的足球赛事中频繁出现。选择联手中国足球,不仅是因为足球是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体育的另一面是商务,在基数巨大的足球粉丝群体中,不乏金立所瞄准的商务人群。如此一来,金立的品牌形象将通过足球的纽带影响到更多目标人群。

回过头来看此次“2015中欧-金立‘超级续航’领袖思享会”,堪称中国TEDTALK。在领袖思享会开讲的嘉宾中,20余位各界大咖可谓是当今舆论的制高点,他们的莅临吸引了大量商务精英的参与。这两个群体既是社会的意见领袖,同时也是金立“超级续航”产品核心的目标人群。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说明金立产品的目标受众具有专注成功、善用时间的精英意识,同时也说明这类精英人士与金立“超级续航”的理念有诸多精神的共鸣。

深耕手机市场十余年,金立对行业的洞察相当深入。人群定位就是其中之一,金立“超级续航”的理念早已在市场上深入人心。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新媒体营销专家申晨在“2015中欧-金立‘超级续航’领袖思享会”现场表示:“商务人士最大的痛点就是手机没电,金立的定位很准确、概念很明确,就是超级续航。其广告也非常精准的传达了超级续航的概念。”

专注手机13年,坚定践行“超级续航”

可以说,“超级续航”是金立品牌专注与坚持的写照。早在13年前,金立就已经开始在手机市场上崭头露角。在功能机转向智能手机的洪流中,当连续14年全球第一、曾被视为不可能战胜的手机老大诺基亚最终落得被收购的命运,当大多数曾经辉煌的国产手机品牌变得不知所踪,金立不仅屹立不倒,并且一直保持骄人佳绩。

随着互联网思维风行手机圈,一众名人纷纷跨界投身手机产业。他们多以品牌营销为导向,轻资本运行,找工厂代工。在这股互联网思维裹挟手机产业的热潮中,金立却一直踏踏实实、本本分分做手机,没有盲目地追随潮流。

金立是少数自建生产线的手机厂商,投资逾10亿元建造了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谈及在“一切都是轻的好”的时代,如此重资产运行是不是逆流而行,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表示:“金立要做的是通过对手机整个产业链充分的掌控,为用户提供最诚意的产品与服务。”

即使在海外市场,金立坚持本地化模式,实现了在印度本地生产的中国手机品牌。今年以来,其他中国手机品牌才开始大举进军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市场——印度,而金立2014年在金立的销量就已达400万台,占中国手机品牌印度总销量的一半。2014-2015年,金立在印度获得营收已达275亿卢比,跃居印度市场排名第五,而下一个财年,这一目标预计翻番。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