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化加速 阿里巴巴“全球领导力学院”迎来首批学员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1:0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12日消息,经过5个月的层层选拔,阿里巴巴全球领导力学院迎来了首批32名学员。这些学员从全球33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主要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国,拥有世界顶尖学府教育经历和至少三年出色工作经验。他们将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进行为期一年的轮岗工作、课程培训和项目实践,在顺利毕业后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业务骨干以及文化大使。

阿里巴巴全球领导力学院是一项创新人才培训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今年5月提议发起,旨在加强全球人才储备,为阿里巴巴未来十年的国际化业务培养商业领袖。

5个月来,项目吸引了全球3300多名申请者,经过学习能力、战略创新思维、文化融合度等方面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泰国、印度、新加坡、赞比亚等14个国家的32人成功入选。

这些百里挑一的学员除了拥有世界顶级学府如哈佛、耶鲁、沃顿、牛津、剑桥的教育背景,还拥有至少三年的出色工作经验。他们行业背景丰富,包括咨询、零售、投行、私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等,一些学员曾在高盛、谷歌、世界银行等知名机构工作,另一些则拥有早期创业团队的经历。超过一半学员至少精通两门语言。

作为拥有巨大潜力的明日之星,学员们将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接受为期一年的轮岗和培训,深入核心业务,了解阿里巴巴企业文化。学成之后,将被选派到阿里巴巴集团驻外办公室,运用所学知识与经验,进一步开拓海外业务。

10月11日,在杭州总部的开学欢迎仪式上,项目执行总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明威(Brian A. Wong)表示, 全球领导力学院项目将为阿里巴巴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了确保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功,我们需要继续加大对人才的投资。这一项目体现了我们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的持续努力,既能加深阿里巴巴内部不同文化团队之间的信任,也有助强化中国同其他国家团队之间纽带。”

从首批学员的分布,不难发现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的持续升级。32名年轻人中,7人来自美国,10人来自欧洲各国,5人来自东南亚各国,6人来自印度,还有来自非洲赞比亚的学员,遍布四大洲。

黄明威希望这批年轻人通过亲身实践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阿里巴巴。“随着中国对全球经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未来趋势的引领者必须要先了解中国,比如中国的互联网科技正在世界范围内对旧有的商业模式进行改变和颠覆。在杭州工作生活能够让这些海外人士深入地了解中国经济和文化。我们希望培养出对电子商务和新经济有敏锐和见解,对中国经济和文化有了解和认同的全球商业领袖。”

为了贯彻这一理念,整个项目设计以体验式学习为核心。学员将先后半年在两个拥有海外业务的核心部门轮岗。除了真刀实枪的业务操练,每个月还会安排几天课堂学习。为了使学员深入了解中国,项目还会组织丰富有趣的考察活动,如参与农村淘宝项目,见证科技如何改变中国农村;徒步“丝绸之路”,体验古贸易之路和“一带一路”战略。

为了帮助学员快速融入中国生活,阿里还为每位学员指派了一位生活小伙伴,通常由在公司工作三年以上的中国同事担任。此外,黄明威认为,这些学员需要积累在中国移动互联时代生活的一手经验,将来才能在海外业务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他们需要在购物时使用支付宝,在订餐时用口碑或淘点点,上淘宝去选购澳大利亚进口牛奶。有了这些使用服务的亲身体验,才能更好地向世界介绍阿里巴巴。”

据悉,首批32名学员只是开始,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国际化战略的一系列密集动作之一,阿里巴巴全球领导力学院在未来十年内预计每年从世界各国招募和培养102位具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除了大规模招募海外精英,阿里巴巴在过去一年内加速海外布局,分别在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荷兰等国家开设办公室,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开设澳大利亚办公室。在东南亚,阿里巴巴以10亿美元投资控股东南亚电商Lazada ,进入了该地区正蓬勃发展的电商市场。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