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因为阿里 它成了2016年全球表现最佳的物流公司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2日 12:00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界面程颖迪

据彭博社消息,马来西亚邮政公司(Pos Malaysia Bhd)本月就绕过中间商,直接在自家平台处理快递的问题与阿里进行谈判。“网购业务使公司在本财年第一季度利润增加40%,预计全年收入将高于去年,”马来西亚邮政公司CEO Mohd Shukrie Mohd Salleh表示。

9月27日,Mohd Shukrie Mohd Salleh在吉隆坡的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我关注的重点仍然是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促进了物流业务的增长,”十月他表示将来中国与阿里等其他伙伴谈判。

亚洲的邮政公司正通过扩张海外在线零售市场重塑自己,万国邮政联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UPU)预计整个全球零售电子商务市场价值高达1.2万亿美元。早在19世纪初,马来西亚邮政公司就通过自行车来派送邮件,如今它击败了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和联邦快递公司,成为市值高达5亿美元,49%回报率的行业巨头。

因其快递业务的创纪录收益,以及6年来首次潜在关税增加,马来西亚邮政的股价自2月的低点飙升85%。目前,马来西亚政府正在审查其提高邮政资费的提议,Mohd Shukrie认为,未来12个月其收益将翻25倍,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快递公司——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的18倍。

阿里表示,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智能物流网络公司(Cainiao Smart Logistics Network Ltd)与其物流合作伙伴合作愉快,有效地提升了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马来西亚邮政通过货运代理以及所谓的整合商,如日本的Sankyu公司,共同处理阿里的包裹,但Mohd Shukrie表示,想跨过中间商直接与阿里等上游企业交易。

“未来计划关于削减中间商,这将对整合商造成威胁。”Mohd Shukrie强调,“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和中间商共同处理从中国发往世界各地的包裹,但显而易见,发货商希望能直接处理这些包裹。”整合商的作用在于收集并将向外发送的跨境邮件分组到特定目的地,并与公共邮政经营者协商特殊费率,将大量邮件分发至指定国家。

新加坡邮政有限公司视阿里巴巴为其第二大股东,一年前,它计划扩大在美国和欧洲的货运服务和仓储,因为海淘业务正在亚洲的新兴中产阶级中兴起。“电子商务的潜力巨大,”香港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在吉隆坡的分析师Lim Sin Kiat说,“客户正寻找完全整合的服务,马来西亚邮政的整合仍需一个长期过程。”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6月消息,马来西亚多元重工业集团(DRB-Hicom Bhd)将其全资子公司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KL Airport Services Sdn Bhd)以7.4935亿吉林特(约1.789美元)卖给马来西亚邮政,此外,它还计划将一家间接全资子公司Hicom Indungan Sdn Bhd以6900万吉林特的价格处置给马来西亚邮政。

Syed Mokhtar拥有DRB-Hicom55.92%的股份,同时DRB-Hicom拥有马来西亚邮政32.21%的股份,因此有效的所有权不会改变。

9月,该项收购完成,Mohd Shukrie表示,截至2018年3月,这一举措将使公司收益提高到20亿吉林特(约4.82亿美元),并增强该公司在海外的物流服务。Star Online称,这项收购扩展马来西亚邮政及其下属公司业务,拟议的土地收购将发展成一个仓库,作为未来马来西亚邮政综合物流价值链的一部分。

KL Airport Services Sdn现有两架飞机,能从包括香港在内的地区接载货物,未来五年内它可以每年通过增加一架飞机促进业务增长,Mohd Shukrie透 ,这种业务稳步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灵感来源于宜家创始人Ingvar Kamprad。“市场增长非常快,我们不想跟着市场走,我们要超越市场的增速,走在前面,”他说。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