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百万佣金招聘多个公司CEO星河世界社会广寻精英联合创业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2日 14:4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17日,星河世界奖励百万佣金招聘旗下公司CEO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该公司希望通过人人猎头的方式,为集团下属公司招聘CEO、合伙人,每个岗位推荐成功即奖励10万佣金。据悉,此次招聘的10个岗位包括星河金服CEO、星河保险CEO、星河证券CEO、星河数据CEO,以及金融科技、数字娱乐、 B2B等领域的基金合伙人。
 
据公开报道,星河世界是一家连接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产业互联网集团,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直到其董事局主席、CEO徐茂栋控股A股上市公司步森股份(002569.sz)后,成立于2005年的星河世界才被动曝光。目前星河世界旗下已控股三家上市公司,并拥有四大集团、16个事业群、以及200多家互联网成员公司。
 
关于此次招聘备受关注的每个岗位10万元的推荐奖金,星河世界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王女士介绍到:“集团发展速度很快,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也非常重视,此次以公开方式重奖伯乐,就是希望借助社会力量帮我们找到更多匹配的精英人才。”
 
作为星河世界的领头人,徐茂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一个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团队、团队。一个公司的管理团队需要具备核心能力,但这种核心能力必须是内生的,才能稳固持久,形成竞争力。如果是职业经理人,这种能力随时可能流失,我们希望更多精英人才以创业的心态加入我们,公司也将赋能于他,给他更多空间和舞台,我们一起联合创业。所以说,我们不仅是在招聘CEO,同时也是找合伙人‘共创业’。”
 
力推合伙人模式共建航母级平台
 
目前,星河世界“合伙人模式”已成为整个体系团队建设的最主要特点,同时也是其快速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以星河世界的下属企业星河互联为例。作为一个以联合创业为核心的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从2009年开始,星河互联深耕互联网创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研究和搜寻,每发现一个好的项目,就会成立一家创业公司,并在市场上寻找和这个项目匹配的一流创业团队,然后让创业团队成为实际控制人,负责总体运营,星河互联则扮演联合创始人角色,解决创业中低频且高难度的问题,例如战略、模式、融资、技术难题等。
 
这种联合创业的合伙人模式已经渗透到公司内部的各个部门。截至目前,星河互联旗下共有16个事业部,覆盖了16个产业领域,拥有200多家互联网创业成员公司,每个事业部的负责人都是一个产业的总经理及合伙人,他们大都来自所属行业的知名公司,有资深的从业经验,从部门建立开始就要自行组建团队,负责对行业进行深度研究,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战略打磨、产品研发等联合创业服务,还要协调资源,为创业公司对接人力、财务、法务、培训、大客户等外部支持,从而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实现公司增值。
 
“我们会给每一位合伙人充分的自主权和发挥空间,他们都将是一个公司或是一个产业集团的领头人。”王女士表示。在此次招聘需求中,几乎每个岗位都涉及到了统筹整个集团和子公司的战略规划,同时负责搭建和管理团队等岗位职责。
 
为了全力推广“合伙人模式”,构建企业核心能力,星河世界除了给予“合伙人”充分的自主权,还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可调配的资源。
 
曾有媒体评论说,星河世界具有“航母级的外延”,因为星河世界旗下的所有资源都是“互联互通”的,就像一个生态系统一样,循环流动,包括星河互联的100多项联合创业服务内容和已经接入平台的300多家外部机构,星河空间的物理空间和创业资源,拥有星河世界所有数据资源的大数据平台,以及星河世界控股、持股的上市公司,200多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等等。在星河世界,只要业务需要,每一位“合伙人”都可以申请灵活调配。
 
另外,徐茂栋补充到,星河世界一直鼓励内部创业,所有星河世界的员工、合伙人,如果发现创业的机会,想要自行创业,星河世界也会给予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一起上阵建设航母的战斗力。”
 
人才资源和业务扩张双线并行
 
在此次招聘中,有一个岗位为星河金服CEO(合伙人)。这家公司是徐茂栋控股的步森股份(002569.sz)11月17日刚刚发布公告,拟以现金1.2亿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中小企业金融管家”,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互联网时代注重速度,快鱼吃慢鱼已经成为市场的一条定律。星河世界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因此公司成立和人才招聘同步推出。”徐茂栋表示。
 
据了解,自2005年成立至今,星河世界一直多点布局,业务和人才双线并行。目前星河世界各公司的相关业务已经在进行中,需要在各个领域“囤积人才”。王女士介绍到,公司希望以自身拥有的20万人才数据库为基础,借助外部力量,快速引进,优中选优,从而对星河世界的业务发展形成强有力支撑。“我们不仅是一家产业互联网集团,还是一家人力资源公司。”
 
星河世界对人才的渴求也体现在了此次招聘的奖金上。前面提到的每个岗位10万元的奖励,星河世界承诺候选人入职即兑现50%,成功通过6个月试用期立即兑现另外50%。同时,除了奖励“伯乐”的10万元,星河世界也提到了为合伙人准备的回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合伙人最高10%的carry回报等。
 
星河世界内部曾做过一项统计,60%的合伙人有海外名校留学背景,几乎全部都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互联网公司的工作背景,“这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更优秀的。”徐茂栋一再强调。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