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1024,你知道哪个大佬当年也是程序员吗?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2: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24日,非法定节假日!但却是一个万众瞩目(互联网时代,程序员们何止万千啊)、广大程序员群众心中的圣日——程序员节!

说起程序员这个职业,除了high salary会被人羡慕之外,好像剩下就是黑程序员的段子居多,“没有对象你编毛程!”、“你知道北京城4点的样子吗?我知道!”,程序员就这样经常被当成调侃的对象。

最近一篇《月入五万的西二旗人教你如何活得像月薪五千》的文章火爆了朋友圈。使得原来很多生活在西二旗月薪两万的人惭愧地低下了头。知乎上有人问这是真的吗?有人真诚的回答:除了月入五万不符合,其余我全能对号入座啊!求回复者的心理阴影面积……也有人有知乎上问,为什么网上很少见程序员炫富,总结起来有两类回答:一类是比他们富的人大有人在,另一类是忙到没时间啊!

以前大家认为程序员是一个神秘的群体,现如今他们画像已经非常清晰,比如格子衫、牛仔裤、黑色电脑背包、冲锋衣、不善言辞、单身等等。而且他们成为了相亲市场的香饽饽,每个丈母娘都希望找一个钱多人好(sha)应酬少的好女婿。他们也是全国高校计算机、信息类相关专业学弟学妹们的榜样。于是乎,近几年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大批线上线下IT培训机构,号称学习四个月即可积累两三年经验。结果,进入项目组只敲几行代码就原形毕露,从入职到离职只用了几天的时间。你以为你可以轻松加入在西二旗挤地铁月薪5万人群的行列吗?NO,NO,NO,你也就真的挤挤地铁吧!

有人说,程序员的生活是单调的,几行代码想半天,工作生活没界限,每天上班都是10小时PLUS,没有节假日,没有社交。作为程序员本身来说,工作属实不易。相信每个程序员都一直有这样的追求:井井有条的代码在我心中,而大部分时候的结果则是:狼籍一片的代码在我键下!还要不定期面对来自产品需求不断的调整。产品说,帮忙实现一下这个简单的功能吧,一周能不能上线?或者,算了这个功能还是先不做了。What?真正的程序员要敢于面对来自产品的复杂需求,变幻莫测的BUG,拥有不知疲倦的精力和一颗修炼成大神的决心。

但话说话回来,程序员里出人才,程序员改变世界!你知道哪些当今业界的大佬做过程序员?雷军,是一个!提起小米,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国民神机!雷军绝对是程序员华丽转身的代表人物。大学读的是计算机专业,并且对编程有着狂热的爱好,从普通职工到小米董事长兼CEO、金山云董事长,值得我等程序员顶礼膜拜。马化腾,标准程序员出身!最开始他的团队就是个外包公司,做网页、做系统集成、程序设计,四处接活养活那只企鹅。李彦宏,程序员!学的是信息管理专业,高中时就参加全国青少年程序设计大赛,毕业后赴美国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既然大家都是程序员里的佼佼者,雷军表示,为迎接1024程序员节的到来,金山云作为程序员聚集地之一的国内领先云服务提供商,特地在程序员节推出主题活动,用大礼为程序员庆祝,并向战斗在垒码第一线的程序员们致以慰问!程序员们,放下键盘,来造作吧,百分百有奖,抽个大奖犒劳一下辛苦的自己!抽奖地址:https://dami.ksyun.com/activity/lucky1024.html?ch=00022.00011&hmsr=ksyun%E5%AE%98%E7%BD%91banner%E9%A1%B5&hmpl=1024&hmcu=&hmkw=&hmci=

代码虐我千百遍,我待代码如初恋。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千万程序员们疾呼,不能让代码独自过夜,今晚的我们真的不约!@所有程序员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