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正在“边缘”发力的UCloud优刻得UIoT将深耕物联网领域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17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一段时间以来,IoT 屡屡被各大云厂商提及,不出意外的,作为中国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的 UCloud,也在 IoT 领域发力已久,而如今,更是有了新的突破。

上周 UCloud 在上海举办了 2020 年的 ThinkInCloud 2020 大会,很荣幸,我代表 Linux 中国被邀请前往参会。在这次参会过程中,我发现 UCloud 新发布的物联网产品有了一些不同的进展,期间得以和 UCloud 物联网产品负责人钱波先生坐下来畅聊了一番 IoT 及 UCloud 在这方面的新成绩。

钱波,具有多年互联网产品研发经验,当我们聊起 UCloud 此次发布的 IoT 产品矩阵,他饶有兴致地谈起了UCloud在物联网领域所致力的产品与技术方向。作为 UCloud 的产品研发总监、IoT 产品线负责人,长久以来的相关从业经验让他言谈之间,就平添了一番信任感。

宝剑锋从磨砺出

2018 年伊始, UCloud 决定将物联网 IoT 作为一个新的增长点,开始投入人力和物力研发新产品;到 2019 年,UCloud 第一个物联网产品 UIoT Core 发布;再到如今的 UCloud 物联网产品家族正式结束公测,对外开放服务。其中经历的种种,让钱波激情澎湃。对于钱波来说,UCloud 的各种物联网产品,就如同他的孩子一样,从最早的只为有基础的设备联网能力功能,到如今云边端的一揽子产品解决方案,UCloud 的物联网产品在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得更加的适用。

钱波说:“物联网想要做好,云、边、端都要做好,一个做的不好,这个物联网就是瘸腿的。”

谈及对物联网的认识,钱波说:“物联网想要做好,云、边、端都要做好,一个做的不好,这个物联网就是瘸腿的。”他补充到,其实一直以来,产业互联网就有自己固有的问题:

> 行业内做上层业务的居多,缺乏广连接高并发的技术经验,导致设备连接多,并发一高平台就挂,结果设备的数据就丢失了;

> 行业内的设备类型很多,导致协议繁杂,无法统一,解决方案实现成本很高;

> 同时,物联网开发涉及到云、硬件、软件等,整个研发链路长,耦合深,企业无法很好的解决项目管理中遇见的种种问题,如架构代码复用;

> 此外,还有一个老大难,就是设备分散严重,老旧设备的改造成本极高。

这些问题,都是产业互联网一直以来的痛点。为了解决这些个痛点,在他的带领下,UCloud IoT 产品团队推出了一系列产品,来解决产业互联网的痛点。

让产业互联网上云不再困难。

为了提供能够承载更高压力的云服务,钱波团队基于 UCloud 的各项公有云能力,为产业互联网提供了 UIoT Core,背靠 UCloud 丰富的云计算资源,为产业互联网提供功能强大、负载能力强的云端物联网底座。

为了解决设备协议繁杂的问题,他们在推出的 UIoT Edge 中提供了业界使用最为广泛的 Modbus 协议的支持,让主流的设备都可以轻松地完成设备的接入,对于一些分散的行业协议,还提供了协议驱动的开源框架,帮助设备快速实现协议并接入。另外,UCloud还将陆续推出DLT645、OPCUA等设备驱动,覆盖更多的产业。

对于研发链路长的问题,UCloud 将整个物联网涉及到的所有资源都基于 UCloud 本身的各项能力来实现。你可以在 UIoT Core 中轻松的调用来自 UCloud 公有云的各项能力,从而让整个流程中涉及到的各项资源更具备一致性。开发者可以轻松的调试各个环节,减少中间服务商的存在。

至于老旧设备的改造问题,UCloud 创新性的提供了一套 UIoT Edge Runtime ,借助设备驱动,帮助产业互联网无侵入地接入设备和实现强大的功能。

[1]  [2]  [3]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