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1.8W企业数据遭泄露?信创OA让企业信息安全可控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8: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今日俄罗斯》网站以及多家国外科技网站报道称,一名来自谷歌公司的资深信息安全研究员,发现了苹果手机等设备存在重大漏洞,无需接触你的手机就可以获取你的一切信息。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这个漏洞的关键是苹果公司一个简称为AWDL的网络协议。当前苹果手机、平板、手表等设备都在使用这项网络协议。利用这个漏洞,谷歌的研究人员花了6个月的时间,成功控制了隔壁房间的一台苹果手机。入侵过程只要2分钟左右,就可以访问手机上的所有数据,包括浏览信息、下载照片,甚至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监视和监听。


一、Facebook、solarwinds被黑客攻击,千万用户数据遭泄露

Facebook发布博文称,该公司的工程团队发现,黑客在Facebook的“View As”功能中找到了一个代码漏洞。Facebook之所以能发现这个漏洞,是因为该公司在早年间注意到用户活动大增。

View As功能可让用户看到他们自己的个人资料在Facebook平台其他用户眼中是怎样的,而此次发现的漏洞包含了三个不同的bug,黑客可利用这个漏洞获取“访问令牌”(access token),从而控制其他用户的账号。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安全问题是场军备竞赛,我们正在继续改善自己的防御能力。”

solarwinds是全球致命的网络安全管理软件产品,在全球超过30, 0000个组织中使用,其客户包括美国军方的所有五个分支机构、五角大楼、国务院、司法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总统执行办公室和国家安全局,黑客组织通过攻击solarwinds从而入侵1.8万家企业的服务器。

根据埃森哲2019年的一项调查,受访的4600家企业中40%曾因供应商遭受网络攻击而发生数据泄露。信息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二、蓝凌OA全面适配国产化,构建自主安全可控信息化系统

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发展,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会议中强调,关键科学技术是国之重器,应努力推动移动通信、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等科技制造领域的自主研发与应用。作为自主可控战略中的重要一环,OA的重要性不言而喻。OA系统承载着机密文件、规章制度等敏感数据,OA系统安全至关重要。

作为生态OA倡导者、数字化工作专业厂商、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深耕OA与知识管理19年的蓝凌,一直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办公软件与服务。蓝凌全新数字化办公平台,集自主国产化技术、稳定的业务性能、高度的业务扩展于一体,可兼容XP、国密、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等,保障平台运行安全可控。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凭借对信息安全的一贯重视与不断投入,蓝凌合作的客户已经覆盖对安全要求极高的军工、金融领域,包括招商银行、国信证券、西南证券等。蓝凌数字化办公平台是体系化产品实现三员管理的协同软件,并全面支持国产化数据库、操作系统、中间件、硬件、国产文件格式(达梦、神通、金仓、东方通、中创、飞腾、OFD等),保障企业信息安全。

未来,蓝凌将持续在国产化信息安全上高度重视与不断投入,秉承过往的高安全性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保障。


关于蓝凌

蓝凌软件成立于2001年,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阿里云知识管理与协同领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为各类组织提供智能办公、信创协同OA、移动门户、知识管理、在线培训、合同管理、数字运营、财务共享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助力中信、万科、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累计服务3000+万员工。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微信搜索“蓝凌智慧办公”“蓝凌研究院”,或拨打热线4006-222-312, 了解“蓝凌智慧OA”更多详情,申请产品试用!

高层访谈
雷军:推进“5G+AIoT”超级互联网
小米提出“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目前已证明成效显著。截至到今年6月30日,小米依然是全球..
杨元庆:联想已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并且做好了打大仗的准备
宏观上说,我们是为国家和全人类而战。过去三四十年来,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的工厂,为全球各地..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