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绿色安全算力中心北京节点发布!
发表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5:5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12日,以“云赋百业 安承未来”为主题的2023移动云城市发布会·北京站圆满举行。北京市政府部门领导、中国移动集团领导、云计算技术专家、各行业合作伙伴代表共聚一堂,就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智应用融合创新、云安全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现场,中国移动绿色安全算力中心北京节点正式发布,未来将协同合作伙伴为北京区域,乃至京津冀各行各业数智化发展提供绿色、集约、安全的智能算力支撑,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等级算力底座。

图1.jpg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卢继卿致辞

图2.jpg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旗致辞

图3.jpg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北区支持中心副总经理张志宏发表

《算网赋能 数智未来》主题演讲

图4.jpg

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平台能力中心副总经理赵淳发表

《云原生加速中国移动IT领域数字化转型实践》主题演讲

算力资源布局再升级

激发京津冀数智发展新活力

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卢继卿表示,作为网信事业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中国移动始终坚持战略投入,推动以云为核心的算力网络创新发展,打造安全可信的新型智能基础设施,为我国数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为了满足社会对算力的日益增长需求,践行“新基建”的央企担当,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加强算网资源投入,优化“4+N+31+X”算力集约化梯次布局,覆盖“东数西算”全部核心枢纽;在京投建首个绿色安全的智算资源,一期规模达500PFlops算力,同时深化云边端协同发展,建成边缘节点超1500个,实现“入网即入云”体验,推动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的社会级服务。移动云也将持续在京津冀地区打造算力类型最全、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算力并网平台,实现异构算力调度,加速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

随着中国移动绿色安全算力中心北京节点的发布,移动云将为京津冀区域产业数字升级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可用、更可靠的智算资源,助力京津冀数字经济的协同发展。

此次北京节点的发布,是北京移动在京津冀蒙四大区域推进算力服务的重要举措。北京移动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国产化领先的技术优势,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图5.jpg

中国移动绿色安全算力中心北京节点点亮仪式

移动云携手合作伙伴

打造新型信息安全服务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入推进。数据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网信安全也随之上升为全球关心的重大课题。

移动云坚持做新型安全生态圈的构建者,积极推进安全产业技术积累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联合安全领域领军企业“启明星辰”,构建联创实验室,围绕云安全、安全运营中心、数据安全等领域协同创新,着力构建行业领先、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网信安全生力军。

面向“涉云场景”,移动云联合启明星辰共同铸造“原生安全,全程可信”的移动云,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为实践蓝本,为客户提供“云、网、边、地、端”各层面的云安全产品和服务,做到云安全的可落地、可展示,全面满足企业上云的安全需求。

现场,移动云与启明星辰、学科网、新石器慧通、杭州联汇科技、贝塔智能科技等合作伙伴代表进行合作签约,共建开放共享的移动云新生态体系,为京津冀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注智赋能。

图6.JPG

移动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未来,移动云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与社会各界积极联手,加强跨界合作,助力京津冀产业数字升级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高层观点
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全面数智商业创新时代到来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随着AI成为全球IT技术与产业创新的中心,商业创新也进入全面数..
华为汪涛:深耕价值客户、商业和分销三类市场
5月8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
企业纪事
12岁即显现商业头脑 IT巨头公司戴尔的发展简史
从1984成立到今天,戴尔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储存设备和网络设备厂商。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