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网迈广告发布全新整合策略工具——大策略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0:3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11.jpg

(大策略工具)

      网迈广告(NIM DIGITAL)于2013年底正式推出全新的整合营销策略工具——大策略,并将其作为核心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业务整合能力,在新时代的营销挑战中取得先机。

      大策略应运而生的背景

12.jpg

(传统策略到大策略的转型)

      新营销时代,策略服务面对的核心挑战是如何整合策略。面对消费者数据的碎片化、媒介渠道的多样化和代理商自身的业务壁垒,如何基于大数据洞察市场、整合跨平台的营销资源、最大化不同业务领域的协同效应,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实现真正的营销资源整合与跨媒体效果评估,需要改变以往割裂式的营销策略布局,整合并精简资源配置,建立起整合策略思维框架下的广告代理商协作体系。

      大策略的思维框架

13.jpg

(整合战役模式和常开模式)

      网迈认为今后的品牌营销传播活动,仍将以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作为支点,按照受众聚合方式、创意内容生产、媒体渠道运用等多个维度的显著差别,可以分为两大模式:战役模式和常开模式。
      战役模式(By-Campaign Model)的创意设计和媒体投放,紧紧围绕所谓的 big idea而展开。不管传播目标是提升知名度、好感度或者忠诚度,本质是品牌信息的跨媒体推送。
      常开模式(Always-On Model)基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通过实时监控和快速反应,完成持续且个性化的品牌对话。战役模式追求脱颖而出,常开模式则注重需求转化。搜索引擎、社交网络、电商网店等常开媒体将在品牌营销生态圈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随着广告主对品牌内容的不断重视与投入,两种模式的界限将变得模糊。常开模式下产生的某个好内容,可能引爆一波广告战役;好创意也不会止于战役模式的广告投放,成为日常对话的内容延续。
      “如果做一个比喻,战役是石块,常开就是填充石块间隙的水。‘石水交融’将成为今后品牌营销的常态。要做到合二为一,就需要广告主同时调动丰富的媒体资源、创意资源和数据资源,即营销资源的整合运用。”网迈广告全国策略总监吴兆华表示,“我们并不是提出一个颠覆行业的策略观点,而是对不同主流策略工具进行一次整理。”

      大策略的成功实践
      网迈在年初经过激烈比稿成功捍卫了嘉实多的数字营销业务,并在两个月前轻松击败对手赢得一个招募新客的长期沟通项目,期间大策略的常开模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嘉实多中国区互联网营销经理肖鸣华说:“我们一直认为和消费者常开模式的沟通是十分重要的,特别对于低关注度的机油产品,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战役模式的投放才会获得更好的效果。网迈的大策略工具十分符合我们公司的理念。今年年初,我们招募新客的项目‘新车主千公里义务教育’正是在大策略框架下上线的,而效果远远高于预期。未来,我们将有更多的项目使用大策略工具,希望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网迈还成功拓展了多乐士的常开业务,通过社会化聆听发现消费者洞察,持续衍生营销内容并延续其影响力,从帐号代运营升级为跨平台(社交媒体、垂直媒体、搜索引擎等)的品牌内容管理。
      “大策略,很好地将品牌网络活动与常规的品牌网络沟通有效的结合,很好地迎合了消费群体网络碎片化行为的多样化需求。对我们品牌而言,这套策略工具的作用,一是令某个好创意可以更长期的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二是令数字化传播的有效性大幅提升,三是打通和传统媒体的有效整合,真正意义上实现品牌沟通的整合营销。”多乐士数字品牌经理栾晓霞如此评价。

      大策略时代的人才机遇

14.jpg

(具有大策略思维的复合型策略人才)

      专注于特定业务领域的单一型策略人员必须进化为具有大策略思维、跨领域合作能力的复合型策略人员。未来网迈广告的策略人员除了熟悉传统调研与分析方法,灵活运用各种策略工具,更重要的是“整合”能力,即运用大数据指导市场洞察和运用大策略完成业务对接。
      他们能够与从事大数据工具开发和数据分析的专门人员合作,监测宏观社会与市场趋势变化,洞察消费者行为与需求,评估跨媒体营销效果;同时,他们会融通传统媒体和数字媒体的传播模式、媒体特性和创意表现形式,与不同领域的专业策划人员进行业务合作,共同完成整合营销策略。
      网迈创始人兼总裁朱培民总结说:“网迈广告是一家融合了数字创意与媒介、搜索引擎和社会化媒体营销的综合数字营销代理公司,我们正在搭建一支国内顶尖的大数据团队,配合内部资源的配置调整,优化各业务部门的合作模式,为复合型策略人员的成长创造条件。和大策略团队一起,提升我们数字整合营销服务的竞争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